新华·协信中心:繁华之上的城市综合体

2017-11-30 10: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地标建筑是城市建筑的主角,不仅在建筑高度、建筑规模、建筑设计等外在标识性方面具有创新性,同时在服务功能,多元业态等方面应具有超预期性和包容性。在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商业地产市场,硬件配置已不再是衡量地标建筑的指标,新材料选用、软件服务、文化创意等要素同样成为新地标建筑差异化突围的重要手段。

究竟如何科学合理的评价一个城市区域中心的地标建筑呢?

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在总结过去13年“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的研究成果,通过对符合要求的800余个样本进行系统研究,分析项目在“功能性”和“标识性”两方面十几项指标的表现,将在2017年12月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上,评价公布“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等各项称号。

现在我们先来看一下参选“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新华·协信中心的综合实力。

繁华之上,协信新华联手打造城市新地标

协信集团和新华书店集团联合打造的新华•协信中心,落址于商气、人气鼎盛的重庆“千亿级商圈观音桥”,占地面积1.5万㎡,总建筑面积约18万㎡,尽享区域现代化立体交通布局和地段的优渥资源,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凭借两大集团的合力,打造西南地区具备影响力的城市综合体。

新华·协信中心:繁华之上的城市综合体

领袖商圈,新颖设计尽享区位红利

新华·协信中心独特设计2个“空中连廊”的将星光68、光宇大厦串联起来。其中,新华协信中心与光宇大厦之间的“空中连廊”是悬挑结构,长约17米,连接新华协信中心8楼和光宇大厦10楼;另一个“空中连廊”长约20米左右,连接新华协信中心二楼与星光68的二楼。“空中连廊”的巧妙使用充分聚合了商圈资源,形成业态互补,畅通人流动线,整合汇集区域商气和人气。

新华·协信中心还克服海水腐蚀性、易渗漏的缺点,在商场内设计修建了亚洲的“商场鱼缸”,巨型鱼缸直径12米,钢筋保护层厚度达到了10厘米,可以作为海洋生物展示,也可供潜水培训,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新选择。

新华·协信中心:繁华之上的城市综合体

丰富业态延续星光商业璀璨

新华·协信中心涵盖商务公寓、写字楼、星光68广场B馆三大业态。商务公寓:邀请国际级室内空间设计大师亲力打造,以大气时尚的室内装修风格为设计理念,采用国际一线品牌,为全球精英打造品质公寓生活;写字楼:扼守城市进程的风口,以高硬件配置,为企业发展助力;星光68广场B馆:计划引进国际体验式商业形态,打造中国购物商场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水族馆以及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互动体验式书城,加之更多时尚、休闲、娱乐、餐饮品牌入驻,与现有的星光68合璧,形成近10万的高档品牌集群,再一次颠覆观音桥商业格局。

新华·协信中心:繁华之上的城市综合体

地标建筑彰显的是城市风貌和综合实力,引领城市价值新高度,推动区域、城市经济发展。新华·协信中心更加注重由外而内服务功能的提升,与区域发展相互融合,承袭综合体精髓,创新配置多种业态,创新设计,倡导体验式新消费模式,已具备成为兼具“外貌”和“内涵”的地标建筑的综合实力。

让我们拭目以待,在12月一起揭晓获得“2017-2018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称号的名单。

标签: 新华·协信中心城市综合体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