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南京分行:40亿产业基金助力住房租赁市场

2017-11-23 10: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15日下午,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携手三六五网共同签约设立40亿元住房租赁产业基金,以底层资产(租赁物业)的质量为依据,通过股权质押的方式,提供大额长期贷款,并针对企业谋求股权投资,以便降低优质集中式公寓企业的融资门槛。

对此,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张玲玲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租购并举的概念,这是一个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全民生活保障体系的制度性进步。

随着政策的大力支持,住房租赁行业近来迅猛发育,垂直租房平台也迎来了巨大的成长空间。与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是南京分行助力南京地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举措。

在签约仪式上,三六五网宣布1.25亿元入股贝客公寓,获得贝客公寓的20%股权。张玲玲介绍,南京银行和江苏省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往来,早在2011年3月南京银行就已进行过银企战略合作,旗下多家子公司也都与南京银行建立了表内外授信,联名卡发行等多项业务。南京银行南京分行鉴于贝客公寓在租赁公寓行业精准定位下的发展,为其量身打造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了“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合作模式,在仅取得贝客邦1%的股权的同时,为其配套大债权支持,目前合计授信7500万元,用信6500万元。

南京银行是南京本土的法人银行,是一家由国有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外资股份共同组成的新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内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从1996年成立至今,历经21年的发展,南京银行成长为一家“公司治理良好、经营业绩优良、综合实力较强”的中等规模商业银行。去年,全行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成功跻身“万亿银行”俱乐部。南京分行成立于2014年初,依托于南京地区总行的一级法人优势,深植南京市场,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定位,全力服务和支持南京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能够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各类需求,并以较强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

今年7月,国家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南京作为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于8月出台了“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张玲玲表示,未来南京分行将围绕住宅租赁市场的全景产业链,运用综合化金融产品服务租赁住宅建设者、租赁房源整合者、住房租赁交易平台、租客等产业链各方参与主体,同时借助自身债券承销的优势,通过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债券发行、不动产证券化等融资渠道积极丰富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产品,助推南京地区“租购并举”制度的实施,为南京市房地产业的健康稳健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南京银行产业基金住房租赁

相关资讯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

  •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更多 政策解读 研究报告,请 填写资料 索取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住房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1 16:10:57

  • 超60城官宣“以房催生”

    超60城官宣“以房催生”

    每逢佳节被催婚、催生,这是每个中国年轻人,都必须经历的人生"磨炼"。 "找个好人嫁了吧"、"生个孩子完成任务"……光是带入一下情景,就觉得毛骨悚然。 调查显示,50%的未婚者表示,不结婚的最大压力来自于"家人的...

    来源:金融界

    2024-03-05 16:32:28

  •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最新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点击填写资料联系索取 2024年2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8 16: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