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新建133所学校幼儿园

2017-11-23 09: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加速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自身教育水平。记者昨日从通州区获悉,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新建133所中小学、幼儿园,届时,区域教育承载能力将翻一倍。2018年,确保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改建工程完工、人大附中通州学校开建,并加快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落户。

目前,通州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250所,其中幼儿园126所、小学83所、中学38所、职业高中2所、特教学校1所,在校学生11.8万。

今年10月,通州区确立为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31所中小学得到市级名校“一对一”结对帮扶,一校一策,共享优质资源,提升办学质量。

2018年,通州区将推动人大附中通州校区改建工程完工,人大附中通州学校开建,并加快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落户。

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秀东介绍,在市教委统筹下,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共规划教育用地386公顷,规划新建学校、园所133所,包括幼儿园69所、小学35所、中学29所。力争实现规划一所、建设一所、达标一所、办好一所的目标。全部建成后,通州区的教育承载能力将扩大一倍。

这些学校将重点保障三个区域,分别是:行政办公区,人口聚集程度高、入学矛盾尖锐的建成区,以及原属乡镇地区、对标副中心需要加强的教育发展薄弱区域。

如梨园地区,拟规划新建中学5所、一贯制学校2所、小学6所、幼儿园14所;物资学院周边地区拟规划新建中学1所、一贯制学校1所、幼儿园3所。行政办公区及周边区域将全面对接优质教育资源,规划中学3所、小学5所、幼儿园12所,预计可服务人口10万人。

据介绍,目前行政办公区重点推进2所中学、3所小学、6所幼儿园建设,中学由人大附中通州校区、人大附中通州学校承办,小学由北师大未来实验小学、黄城根小学、育民小学承办,幼儿园由东城区、西城区对接优质资源。

在师资队伍方面,通州区将提高准入门槛,扩大选聘视野。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将在范围内选聘教师和管理人才,未来5年,每年将引进100名教师、10名校长。

此外,通州区还将在2018年开启与清华大学的全面合作,促进五道口金融学院、中意设计创新“镜像基地”等项目加快落地;引进欧洲设计学院、做好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建设服务保障工作。

标签: 城市副中心学校幼儿园

相关资讯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中指看两会丨两会民生主题记者会:三大关键词看住建部最新表态

    更多 政策解读 研究报告,请 填写资料 索取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住房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1 16:10:57

  •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表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53.10%提高至去年的66.16%。同时也要看...

    来源:和讯网

    2024-03-07 15:50:19

  •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融创服务再拓新局,正式进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月29日,融创服务正式进驻接管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天津教委会),此次进驻标志着融创服务与天津教委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也标志着融创服务在践行全业态物业服务的征程中,构建了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恪守品质 美好同行 天津教委会作为天津政府...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01 17:25:06

  • 专家预测全球楼市拐点已至,房价或将迎来大变革

    专家预测全球楼市拐点已至,房价或将迎来大变革

    近日,一则消息在全球楼市中引发了一场不小的轰动。专家们一致预测,全球楼市已经站在了一个历史的拐点上,无论是红红火火的一线城市,还是相对平静的二三线城市,都将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房价变革。 全球楼市的发展,一直以来都是经济学界关注的焦点。过去...

    来源:金融界

    2024-02-28 16: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