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房博会圆满闭幕 逾20000名专业人士观展

2017-08-25 17: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博会

8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44届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暨第12届中国(深圳)城市土地展(简称“2017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缓缓拉下帷幕。约150家参展单位与逾20000名房地产、投融资机构及上下游产业链专业人士在展场、会场热切交流,21场会议吸引约4000名专业观众,共飨这场地产全产业链专业交流饕餮盛宴。

2017房博会圆满闭幕 逾20000名专业人士观展
2017房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成功举行

50余城参展城市土地展,亮点纷呈,多项记录被刷新!

本届展会,创下了自转型升级为专业展后多项记录,包括新增3个主题展,主题展总数达到7个;展位约1000个,同比增长70%;展场内超一线城市四席占其三,上海、广州、深圳领衔参展;粤港澳大湾区核心3城穗深莞齐亮相,引爆城市更新主题展;主题论坛气氛热烈,21场活动座无虚席,平均上座率超过100%。“中国地产展”的跨界交流与资源整合平台功能得到验证。

在保持核心品牌展城市土地展的基础上,2016年首次引入的城市更新主题展再展锋芒。“双展”网罗了当前热点城市的增量土地、存量土地和城市更新用地,形成了中国土地权威、充分、前沿、活跃的闭环土地展示交流平台。

有“中国土地展”之称的城市土地展,历经11届成功举办的丰富经验,本届迎来上海、重庆、珠海、合肥、无锡、盐城、徐州、宁波、长沙、太原、柳州等50多个城市参展,各地的国土、规划政府主管部门亲临,与来自各地的地产商、投融资机构深入交流,深度剖析当前政策和当下土地开发与城市建设问题与痛点。无锡土地储备中心还专门举办地产座谈会,与粤港澳大湾区共谋联动发展大计。

本届城市更新展成功引进广州、东莞2市1区6镇,联袂深圳1市10区同台展示。由广州市城市更新局、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东莞市“三旧”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聚∙创未来”城市更新论坛,深圳市城市更新局推出的2场讲座,深圳市城市更新开发企业协会、深圳市不动产估价协会举办的城市更新、土地二次开发等相关主题活动,人气让业内观众直呼过瘾,3场论坛2场讲座营造馆内人气盛宴。

2017房博会圆满闭幕 逾20000名专业人士观展
2017房博会人口密度的地方当属主题活动现场

2016年首次亮相的中国(深圳)古村与新乡村主题展、国际景观产业展,本届展会双双出击,再获业界称誉,观展、交流、论坛,亦成为展馆人气的保证。

深挖专业展内涵、扩大展会外延,本届房博会还首次迎来3个新面孔,2017中国(深圳)国际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展、首届中国(深圳)智慧家居与环保材料展、2017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估价顾问专业服务展区,吸引中建四局、锋泾(中国)、汇林达、中电科技、昌宜、万科、戴德梁行等众多品牌纷纷加入,极大地扩充和丰富了房博会全产业链专业交流(B2B)平台的内容,增强了对专业人士的吸引力。

展会结合,彰显专业展魅力!

房博会以7大主题展的宏大展示,搭配21场论坛、沙龙、讲座、座谈会,从以往的展览的单向输出,变换为展览与会议双向沟通互补的专业平台。

在这个专业平台上,地产人与地产专业服务人士以其专业的素养和独到见解,在交流中交替身份,展现出别具一格的风采。

如万科,以其潜心运营多年的住宅产业化的经验成果,参与装配式建筑展的展示阵营;同时又以良渚文化村的“村委会干部”身份,在乡村展的主题论坛上,畅谈文旅特色小镇的实践经验。多重身份的切换自如,恰是地产人的专业精神的体现,也是房博会这一地产全产业链交互式平台秉持的“专业,向上的力量”之精髓体现。

又如国际景观产业展,不仅汇聚规划、设计、学研、实践精英的案例、经验展示,更调动他们的智慧与能量,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到海绵城市的设计思考;从区域文旅方向,到产业推动特色小镇发展;可以说,国际景观产业展,正以景观为支点,橇动城市与地球的未来。

换位和跨界,在2017房博会的平台上比比皆是。房博会合纵连横,纵横捭阖,以开阔的气度和胸襟,构建地产人与地产专业服务人士的共享平台,诠释了共享经济时代下,地产产业圈层的现在与未来。

2017房博会圆满闭幕 逾20000名专业人士观展
2017房博会展会结合,宏大展示与思维碰撞并举,彰显专业魅力

三大跨越,巩固“中国地产展”地位!

2017房博会整合中国土地展、中国城市更新展之力,在内容、深度和质量方面均实现跨越,继续巩固了“中国地产展”地位。

首先是内容跨越。本届房博会以土地、城市更新、土地二次开发、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景观、智慧家居、设计等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沿资讯、热点趋势的展示、互动交流,让专业观众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实现更多收获。

其次是深度跨越。多达21场主题活动,形成专业领域众多资讯的集中输出,数十位行业领袖级人物现场交流观点,进行脑力激荡、智慧碰撞,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夯实房地产专业领域的理论根基。

质量跨越。以城市更新展为例,不仅成功引进广州、东莞2市1区6镇,联袂深圳1市10区同台展示,更有4场专业论坛和讲座,充分展现出中国最发达区域大型城市的城市更新特色和经验,使得房博会内容含金量大幅度提升,实现展会质量的跨越。

2017房博会海纳百川,充分发挥地产产业人的魅力,构筑了多层级、多团组、复合生态圈层的特色平台。在这个中国地产超级朋友圈、中国泛地产业跨界桃花源,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各行各业畅谈、聆听、分享、交流,演绎出一幕幕令人襟怀阔朗、豪情万丈的“史诗巨著”,演绎出一曲曲绕梁三日、荡气回肠的地产先锋意见交响乐章。

未来的房博会,将继续沿着中国地产展、中国土地展、中国城市更新展的开拓之路,与地产产业链上下游诸多同仁们,共同奋进,共建房博会共享平台。2018年,再会!

2017房博会圆满闭幕 逾20000名专业人士观展
房博会,中国地产超级朋友圈

标签: 房博会房地产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