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地产上半年营收204亿 酒店业务或分拆上市

2017-08-22 18: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此前低调的富力地产因为参与万达、融创的酒店并购交易引来市场高度关注,其以199.06亿元价格买下万达77家酒店,而稍早前万达与融创商定的这一交易价格达到335.95亿元。

8月22日,在富力地产2017年中报业绩发布会上,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解释称,“和万达融创只谈了30就谈好了,主要只是谈价格。我不是杀价天王,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万达)只卖给信得过的人,这其中54间酒店还是归万达管理。”

与此同时,李思廉对腾讯财经表示,未来若有机会,富力的酒店业务将会分拆上市,不过现在的条件还上不了。

此前富力地产披露的数据显示,万达这77家酒店拥有总建筑面积328.6万平方米,至2017年12月31日,包括2间未开业酒店的估计成本,77家酒店资产净值预期不少于331.76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富力将持有超过100家酒店,成为全球的五星级酒店业主

李思廉称,一般酒店如果经营得好,每年都能有1个亿元的盈利,万达76间酒店2016年分配归属业主的净利润有8个多亿,可以降低富力的负债率。

目前,富力地产正在排队回归A股,对于IPO的时间点,李思廉表示,“暂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我们的审批慢下来了。”根据排位,目前富力地产在上交所IPO排在55位,状态依然是“已反馈”。

财报数据显示,富力地产2017年上半年营收204亿元,纯利同比增加2%至24.8亿元;核心利润同比增加22%至20.5亿元;现金储备达324.2亿元。其2017年前六个月达成的协议销售额为人民币388.1亿元,超出原定预期。基于此,富力表示将提升全年协议销售目标至人民币800亿元。

(来源:财经频道)

标签: 富力地产富力酒店业务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