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拟78.3亿元收购淮矿地产

2017-07-20 09: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证网

信达地产7月19日晚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拟持有的淮矿地产60%股权,向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淮矿地产40%股权。交易完成后,信达地产将持有淮矿地产100股权。

三年承诺净利润27.2亿元

根据预案,淮矿地产100%股权预估值约78.3亿元,按照6.02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信达地产拟向中国信达及淮矿集团分别发行约7.8亿股及约5.2亿股。

截至预案出具日,中国信达持有淮矿集团24.84%股权。根据中国信达和淮矿集团达成的《股权回购协议》,淮矿集团向中国信达定向减资56587.7582万元事项正在进行,该事项完成后,淮矿集团注册资本变更为1895568.7318万元。安徽省国资委与中国信达分别持有淮矿集团77.40%和22.60%股权。根据淮矿集团整体改制方案,淮矿集团减资回购中国信达持有的22.60%股权,支付对价为淮矿集团持有的淮矿地产60%股权,差额部分淮矿集团以现金补足。此次减资回购完成后,中国信达和淮矿集团合计持有淮矿地产100%的股权。

根据各方签署的有关淮矿地产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国信达及淮矿集团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的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合计净利润预测数为27.2亿元。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构成借壳上市。

丰富产品体系

淮矿地产主要业务集中在安徽省、浙江省和北京。而安徽与浙江区域是信达地产长期深耕区域。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充分利用已有项目资源,提高整体运作效率,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在安徽、浙江市场的区域竞争优势。

北京是信达地产总部所在地,也是信达地产希望进入的战略区域,此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缩短进入北京布局的时间,有助于公司深耕长三角。

本次收购将持续提高公司房地产开发能力,不断丰富以住宅为主的产品体系。信达地产的产品定位是以开发高性价比的住宅产品为主,重点关注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同时适度开展写字楼和商办物业改造业务,探索尝试社区商业、养老地产等新业态。淮矿地产以住宅为主、商业等物业类型为辅的产品结构,与信达地产的产品定位吻合。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以住宅为主的产品体系,形成适合更多客户群体需求的产品供应;进一步充实和扩大公司的人才队伍和社会资源,提高市场竞争力。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信达地产将获得房地产主业优质资源。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总资产规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规模、总收入规模均大幅提升。通过本次交易,将相关房地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进一步扩展融资渠道并降低融资成本。

标签: 信达地产收购淮矿地产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