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业:创新升级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百强排名一年跃升六位

2017-07-11 18: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冶置业

3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根据其发布的中国房企百强榜单显示,中冶置业入围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名单,从2015年度的第48位跃升至第42位,同时,基于企业的盈利状况及成本控制水平,中冶置业继去年之后再次跻身“百强企业盈利性前十强”榜单,位列第5位,排名较上一年前进3位。

中冶置业荣登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榜单

▲中冶置业荣登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榜单

中冶置业凭借积极、高效的经营策略,运营效率和效益的提升表现抢眼,截至2016年底,公司的销售收入、净利润较上一年分别增长54.6%和120%。

中冶置业交出的这份漂亮“成绩单”,得益于近几年企业的战略转型和产品升级创新,让其发展动能得到全面释放。

实施“3+6”,“3+1”战略,聚焦核心城市群

随着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压力的逐渐显现,中冶置业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主动转变经营策略。2012年以来,中冶置业坚持聚焦核心城市群的布局策略,研究制定了“3+6”区域布局战略及“3+1”区域深耕战略,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集中资源扩大在一、二线城市的投资布局。同时对具有市场优势、管理优势的区域进行资源倾斜,不断加强区域深耕。

据了解,中冶置业聚焦热点城市的发展策略走在了市场的前列,回顾2009年-2012年“一二线”楼市调控期间,“三四线”城市成为主流地产企业淘金的“乐土”,而中冶置业却在市场普遍看好“三四线”前景之时,打破行业思维模式,深耕一二线重点城市,抢占市场高地。

四年间,中冶置业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加大土地拓展力度,深耕经济发展强劲、市场需求旺盛的一二线城市,获得了北京、天津、广州、珠海、石家庄等城市的优质地块。截至2016年底,公司资产总额近600亿元,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米。

中冶置业根据当前形势分析判断,一二线热点城市受政策调控、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将促使购房需求向周边外溢,环一线地区以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有望成为楼市成交中心。随着城市轨道交通日益完善,一线城市郊区及周边县市与核心城区通勤时间缩短,将更有利于需求向周边扩散,缓解一线城市的房价压力,新一轮机会中,环一线、强二线城市在市场中的地位将得到不断强化,一线城市及其周边区县仍将是布局价值点。

中冶置业布局图

▲中冶置业布局图

从“一主两翼”到“一主N翼”,构建企业发展新生态

新常态下,国内房地产市场长期供求结构发生改变,住房总量由“整体供给紧缺”逐步转向“供求大致平衡”,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步入内生发展的“白银时代”,行业升级转型的步伐正在加快。

通过深入研判宏观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趋势,2012年初,中冶置业提出打造以中高端住宅为主,商业地产、物业管理为辅的“一主两翼”业务体系,培育高端住宅、商业地产、中冶物业三大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在高端住宅业务领域,中冶置业紧盯消费结构升级、改善型需求逐步释放这一风向标,根据地域文化差异,由北往南分别创立了“中冶·德贤公馆”、“中冶·锦绣华府”、“中冶·逸璟龙湾”高端住宅品牌系列。

北京中冶?德贤公馆已成为京城豪宅市场的知名项目

▲北京中冶·德贤公馆

石家庄中冶·德贤公馆大量应用科技环保技术

▲石家庄中冶·德贤公馆大量应用科技环保技术

南京中冶?锦绣天玺项目依托稀缺地理位置

▲南京中冶?锦绣天玺项目依托稀缺地理位置,成为集酒店、公寓为一体的高端物业

商业地产业务以“中冶·盛世国际广场”为统一品牌,联合全球优质商业资源,打造以休闲娱乐为主、购物为辅的具有品牌特色的“体验式”商业。未来两年,营业面积合计近百万平米的“中冶·盛世国际广场”将在南京、石家庄、珠海等地集中面世,这些商业广场将以国际视野的建筑设计、创意多元的业态特点、体验为先的商业理念,成为国内一流的“体验式”城市购物中心。以南京为例,“中冶·盛世国际广场”由迪拜“哈利法塔”设计师安德鲁·史密斯先生担纲,融入勇于探索的“郑和航海”理念,通过“帆”的建筑形态收集太阳能、风能,构筑低碳、绿色的智能建筑。南京和记洋行项目以新工业文化为主题,与韩国电信合作,运用AR、VR、裸眼3D、主题灯光秀等新技术,打造融“科技-娱乐-购物-观光”于一体的多维体验空间。

珠海横琴总部大厦

▲珠海横琴总部大厦通过Aedas设计公司将“龙“的神韵融入建筑,将打造珠三角地标

物业管理作为房地产品牌价值的有力支撑,是中冶置业业务版图上的重要“一翼”,中冶物业目前已经通过国际金钥匙物业联盟的成员认证,将为社区业主提供诸如个性化医疗检测、水电费代缴、房屋租售等丰富多样的具有国际标准的“一站式”管家服务,让业主不出小区即能解决生活息息相关问题,更加方便业主们的生活。

中冶置业正式成为国际“金钥匙”物业联盟的成员

▲中冶置业正式成为国际“金钥匙”物业联盟的成员

通过四年的升级发展,“一主两翼”战略有力推动了企业提质增效。2016年,中冶置业的多元化经营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文旅康养地产、产业园区、主题公园、特色小镇等新领域被纳入公司业务板块,实现由“一主两翼”到“一主N翼”的拓展和延伸。以康养地产与文旅地产为例,中冶置业在烟台“中冶•沁海云墅”项目与中信国安集团、北大医疗合作,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打造以“机构养老+疗养康复+居家养老+分时度假”为模型的全产业链康养产品。在承德兴隆,中冶置业凭借当地优越的自然景观资源,将引入北大附属医院、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地中海俱乐部等高端资源和品牌,打造距离北京最近的山水栖居城,为北京刚需外溢人群和乐退人群提供远离雾霾、风景如画的理想居所。京沈高铁通车之后,兴隆项目的业主只要花费20便可以往来于北京与兴隆之间。

在承德兴隆打造文旅康养产品

▲在承德兴隆打造文旅康养产品

在烟台中冶?沁海云墅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

▲在烟台中冶?沁海云墅建立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

实施绿色科技地产战略

盘点各大上榜企业住宅发展战略,不难发现,绿色环保和智慧化正在成为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业内人士表示,相当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正在适时加大绿色环保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尤其在一些一二线城市及城市中心区域,置换新风系统、负氧离子系统、生态空调系统等一批先进健康住宅科技系统开始出现。

中冶置业通过与清华大学、华为等科研机构、行业领先企业的合作,加快实施绿色科技地产战略,绿色科技建筑1.0体系作为目前实时的研发成果,将为中冶置业打造“科技、绿色、健康”主题建筑提供技术支持,使一系列绿色环保技术、智能化程度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中冶置业设计研发的室内除霾系统

▲中冶置业设计研发的室内除霾系统

目前,中冶置业研发的这套体系包含“动态舒适度控制系统、能耗控制优化系统、物联网智慧社区系统”等12大系统以及“空间组合与自然通风模拟系统、空调智能气候补偿系统、个性化医疗检测系统”等48项子系统。

北京、天津、石家庄、南京等地的“中冶•德贤公馆”、“中冶•锦绣华府”等住宅产品已经应用这套系统,相较于市场同类住宅产品,建筑智能环保性能也处于领先水平。随着与清华大学、华为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冶置业将会开发寿命更长、性能更好、更加绿色低碳的好房子。在石家庄“中冶•德贤公馆”,中冶置业主要从空气品质、水环境、人体舒适性、智慧家居等四大方面提升居住品质。以空气品质为例,系统能够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通过防霾控制技术、新风系统、置换通风技术、中央除尘系统等设备,能够有效控制PM2.5、甲醛、CO2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并把温度和湿度控制在合理水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高性能外窗系统的配合,系统能够使PM2.5净化率在95%以上,相对湿度控制在40%-60%以内。石家庄中冶?盛世国际广场还获得甲级写字楼美国LEED金级认证。未来,这些防霾、除菌、动态控温等技术将全面应用于中冶置业的产品线。

石家庄中冶?盛世国际广场获得甲级写字楼美国LEED金级认证

▲石家庄中冶·盛世国际广场获得甲级写字楼美国LEED金级认证

好产品创造销售奇迹

通过近几年的转型升级,中冶置业各业务板块已经结出丰硕的成果,特别是高端住宅领域,中冶置业打造的高品质、设计独特、绿色环保等宜居产品更加受到消费者欢迎,成为“白银时代”里提升市场竞争力、企业影响力的有力武器。

2016年,中冶置业的多个项目掀起了热销风潮。北京“中冶·德贤公馆”因精湛的建筑品质和稀缺的地理位置,受到当地消费者的热捧,目前已经成为京城高端住宅市场一个响亮的品牌,开创了“开盘即售罄”的热销场面。项目还因精巧的园林设计,夺得具有“园林界奥斯卡”之称的“园冶杯”设计类金奖和住宅景观奖。南京“中冶·盛世滨江”项目在2016年5月21日首次开盘即售罄,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单月销售额排名第七位,入选了“2016-2017中国100价值楼盘”。天津“中冶·德贤公馆”依靠产品实力力压周边竞品项目。石家庄“中冶·德贤公馆”2016年10月17日迎来首次开盘,当天534套房源在4内被抢购一空。该项目以绿色科技为特色填补了石家庄高端住宅市场的空白,引爆了石家庄消费者的抢购热潮。

这些产品的热销是中冶置业成功进行升级发展最有力的证明。凭借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以及品牌优势,中冶置业的产品成为当地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不少在现场选房的消费者表示,这次购房主要是为了改善现有的住房条件,期间,我们对市场上的产品进行了综合比较,论住宅品质、区域发展潜力、配套资源、物业服务、品牌价值,中冶置业的产品都不比市场同类产品差,我们觉得选择中冶置业开发的房子肯定没错。

南京中冶盛世滨江项目销售场面

▲南京中冶盛世滨江项目销售场面

南京中冶盛世滨江项目销售场面

▲石家庄中冶德贤公馆项目销售场面

包头中冶世家项目销售场面

▲包头中冶世家项目销售场面

标签: 中冶置业百强企业

相关资讯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

  •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宜昌城投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0:28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

  •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百步亭物业凭...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