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32.32亿元收购大连润德乾城100%股权

2017-06-07 09: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晚间,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大连融创置地(买方)与卖方润德集团、大连金信集团、利丰、上海丰海投资、卖方关联方大连润德良城及目标公司大连润德乾城订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四家卖方将大连润德乾城全部股权和债权出售给了大连融创置地。其中,股权代价为人民币约30.64亿元;大连润德乾城欠付卖方及卖方关联方的股东借款为人民币约1.68亿元。因此,大连融创置地该次收购事项的总代价为人民币约32.32亿元。

公告显示,在公告发布当日,大连润德乾城分别由润德集团持有44%、大连金信集团持有5%、利丰持有45.75%、上海丰海投资持有5.25%的股权。在收购事项完成后,大连融创置地将持有大连润德乾城全部股权,大连润德乾城也将成为融创中国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来自公告的资料显示:大连润德乾城成立于2007年6月22日,该公司主要从事大连开发区滨海新区1号地的开发。该地块将主要用作住宅及商业开发,总占地面积约为41.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约166.40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120.2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计容建筑面积为115.35万平方米,商业计容建筑面积4.91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相关机构实时数据显示,在5月多数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下降的背景下,融创5月单月销售却高达206亿元,成为重点房企中为数不多销售额环比上升的房企。

销售业绩增长,已经成为融创中国在当前动荡市场择机收购合适标的最强后盾。6月5日公告显示,融创本次收购标的所持有的滨海新区地块货源,全部尚未出售。这意味着,32.32亿的收购代价,给融创中国带来的,是大连滨海新区超百万平方米的优质可销售货源。借助合理并购,融创正在持续稳定发展。

标签: 融创中国收购大连润德乾城

相关资讯

  •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4:30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