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北京 拓展京外

2017-06-01 16:1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北辰实业以立足北京,拓展京外为方针,持续推进区域深耕和新城市拓展,逐步形成多区域多层级的规模化发展布局,开发产品包括住宅、公寓、别墅、写字楼、商业在内的多元化、多档次的物业开发和销售。开发项目覆盖了华北、华中、华东、西南等11个热点区域的重点城市,共有拟建、在建项目30余个,开发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战略规划:创造物业价值,筑就百年基业

北辰实业明确了“创造物业价值,筑就百年基业”的企业使命,确定了“创建大型一流房地产综合运营企业”的愿景。2017年,北辰实业继续坚持重资产经营业务与轻资产服务业务并重的策略,坚持“轻资产运行、新经济支撑、低成本扩张、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向,深入实施低成本扩张、品牌扩张和资本扩张三大战略,全力推动主营业务经营提升和规模发展,积极推进培育业务的研发和实施,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把握发展机遇,顺应行业趋势,以市场为导向,深挖物业(含酒店)各板块经营潜力。一方面,做优做强现有会议中心、酒店、写字楼、公寓等传统业务,提升整体盈利能力;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以北辰会展集团为平台,大力拓展新业务,积极促进会展经济与新经济、新业务、新技术的高度融合与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创新盈利模式。

创新业务,北辰实业大力拓展新业务领域,积极推动健康养老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工作。一方面,以长沙国际健康城项目为试点,大胆探索商业化、可复制、强特色、能盈利的北辰健康养老产业模式;另一方面,通过与国内大型文化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建设长沙“北辰三角洲”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武汉“北辰光谷里”华中文创产业聚集地,积极实践文化创意产业与主营业务融合发展的模式。

运营管理:轻资产运营,新经济支撑,低成本扩张

2016年北辰实业紧抓市场机遇,采取灵活营销策略,加速项目周转,发展物业销售业绩呈现强势增长,实现历史性飞跃,成功迈入百强行列。北辰实业项目集中在北京和长沙,涉足开发、商业和经营类物业,旗下会展业务领先,正向上游高利润业务转型。在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基础上,重点开发“会展+互联网”、健康养老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创新业务,于2016年6月,与同方传媒签署《意向合作协议》,切入电竞产业。2016年6月,与神州优车签署《合作协议》,解决会展交通问题。

市场布局,北辰实业积极推进低成本扩张战略的实施。聚焦存销比小、去化周期短、人口流入多、需求支撑强的一二线城市,以招拍挂、收并购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大拓展力度,持续推进区域深耕和新城市拓展,加速多区域多层级的化布局。截至2016年底,北辰实业已经进入11个城市,包括:北京、长沙、武汉、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合肥、廊坊、重庆、宁波等城市。

品牌打造,北辰实业的优势及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为房地产综合运营能力及其品牌效应。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完整的房地产合作、开发、经营产业链,其中房地产开发使其获得增长来源,持有物业经营为其提供稳定基础,两大板块相互联系、相互支持,增强了整体的抗风险能力。

一方面,北辰实业具有复合地产开发运营能力和品牌优势。开发物业类型涵盖高档住宅、别墅、公寓、保障房、写字楼、商业物业等多业态项目,并在大型、综合地产项目的开发中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竞争力,自2007年起连续十年荣获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评选的“中国复合地产专业领先品牌”称号。此外,近年来持续坚持低成本扩张战略,采取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区域扩张,均衡区域布局,截至2016年底,房地产开发业务已进入北京、长沙、武汉、杭州、成都、苏州、南京、合肥、廊坊、重庆、宁波等11个城市,具备了规模化发展的基础条件和专业能力。

另一方面,北辰实业作为大型的会展场馆运营商之一,具备会展、酒店领域的高端运营服务能力,具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在北京市亚奥核心区内持有并经营面积逾120万平方米的物业(含酒店),拥有20余年的会展、酒店运营经验和国际化的专业运营服务能力,圆满完成了以奥运会、APEC会议、京交会、杭州G20峰会为代表的一系列、综合型、国际性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创造了享誉世界的北辰服务口碑。

融资能力,近年来,北辰实业在加大直接融资比例的同时,深入挖掘公司资产潜质,强化融资方式并不断创新,全方位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2016年,北辰实业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6.29%,较2015年6.77%有所降低。

拓展营销,在拓展方面,北辰实业积极推进低成本扩张战略的实施。聚焦存销比小、去化周期短、人口流入多、需求支撑强的一二线城市,灵活运用公开竞拍及合作开发、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丰富项目储备,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城中村改造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全面加大拓展力度,持续推进区域深耕和新城市拓展,加速多区域多层级的化布局。在营销方面,加快项目去化速度,提升销售业绩。加强对健康养老和文化创意等培育业务的研究和探索,防范市场风险。紧密结合市场政策调整及行情变化,以加速项目周转为要务,不断提升决策效率、优化体系建设、降低融资成本、创新营销策略、把控销售节奏,销售业绩呈现强势增长并取得历史性突破,跻身地产百强行列,

资源储备:化布局,可持续发展

土地资源,依托化战略布局,继续深耕已进入的一二线热点城市区域,不断聚焦长江经济带、京津冀首都经济圈、川渝城市群以及经济支撑力强、需求旺盛的节点城市,灵活运用公开竞拍以及合作开发、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丰富项目储备,助力房地产业务做大做强。2016年,北辰实业新增土地14宗,新增土地储备面积达370万平米,权益土地储备约340万平米,拿地金额达到172亿元;2016年,实现开复工面积447万平米,竣工面积104万平米。

人才资源,近年来,北辰实业不断加强房地产开发化布局以及会展品牌输出力度,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跨区域发展使得对高级管理人才、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大幅提升。通过组织开展包括房地产项目总经理培训班、会展高级经理人培训班等在内的一系列课程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努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加快人才储备,同时积极做好人力资源规划,以防出现人员供需缺口。此外,通过出台不同层级任职资格基本条件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用人标准,规范人员引进程序,持续优化人员结构,激发组织内部活力,为其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有利的人才保障。

经营业绩:创新营销模式,规模收入双增长

2016年,北辰实业坚持执行低成本扩张战略,凭借不断创新的开发模式和开发理念,同时创新营销模式,实现销售规模和营收的双增长。

销售情况,2012-2016年,北辰实业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5年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达56.6%,销售面积复合增长率达55.6%。2016年,北辰实业实现销售额226.1亿元,同比增长208%;销售面积达到15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各项目整体去化情况良好。

资产规模,2012-2016年,北辰实业的经营规模稳步增长,总资产和净资产持续扩张,5年间总资产及净资产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1.5%及4.6%。受益于公司开发项目规模扩大,2016年公司总资产64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6%。

收入利润,2012-2016年,在销售业绩不断增长的带动下,北辰实业5年间的营业收入实现了稳步增长。2016年,销售业绩大幅增长,北辰实业实现营业收入98.3亿元,同比增长36.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亿元。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成为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机会的重要标准。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已于5月中旬在京隆重发布。

2016年,北辰实业凭借稳健运营及雄厚的综合实力,成功获得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第46位,并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以“创建物业价值,筑就百年基业”为使命的北辰人,将以“轻资产运营、低成本扩张、新经济支撑、高端服务业发展”为方向,持续深化实施低成本扩张、品牌扩张和资本扩张三大战略,直面挑战,砥砺前行,向着一流的复合地产品牌企业和众多的会展品牌企业目标努力奋斗!

标签: 北辰实业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