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2016业绩增长70% 2017主推地产+金融+互联网

2017-05-09 10: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4月26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蓝光发展实现营业收入213.3亿元,同比增长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报告期末,蓝光发展总资产733.65亿元,同比增长30.44%。

2016年是蓝光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

地产业务在“聚焦高价值区域布局,聚焦改善型住宅产品”的战略指引下,销售金额实现历史新高,全年销售收入突破301亿元,比去年增长近70%。在百强房企综合排名中蝉联第23位。全年实现签约销售均价10701元/平米,同比增长26%,销售规模及均价实现双增长。

其中,在布局上,蓝光借助大数据分析,有效把握了南京、苏州、合肥等强二线城市在2016年迸发的结构性市场机遇,东进战略成效显著,华东、华中、北京区域销售额较去年增长高达200%以上,销售占比近60%。在地价高启的背景下,大力运用收并购、股权合作等多种“低溢价”拿地模式储备资源占比超过60%,特别是新增住宅资源占比达到94%。

蓝光发展2016业绩增长70% 2017主推地产+金融+互联网
图:蓝光地产布局图

产品能力大幅提升亦是蓝光实现快速发展的基础。实行改善型产品战略转型一年来,实现首改、再改改善型项目开盘15个,推出两大改善型产品品牌雍锦系和公园系,其中雍锦系名列中国高端产品品牌价值10;“合肥雍锦半岛”项目更是取得了年销售金额35亿元的佳绩,成为安徽省单项目销冠。

蓝光在资本市场融资能力也显著增强。报告期内,蓝光发展完成了40亿公司债、40亿中期票据的发行,发行平均利率5.75%,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优化了公司整体负债结构。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蓝光旗下嘉宝股份多元化业务扩张模式为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带来强劲动力。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66%。全年新增委托项目19个,通过委托+并购共计新增管理面积604万平方米,累计管理面积达3006万平方米,累计联盟面积达1.2亿平方米。

蓝光发展2016业绩增长70% 2017主推地产+金融+互联网
图:嘉宝金管家服务团队

在蓝光生命科技集团,2016年更是取得核心突破的一年。2016年12月11日,蓝光英诺宣布3D生物打印血管植入恒河猴体内实验取得成功;迪康药业则实现销售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24.11%;实现净利润7939.96万元,同比增长233.62%。

2017年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急剧变化的一年,46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2个县市出台调控政策。但从房地产市场化改革20多年的历史经验看,对于主动迎变、应变,有策略有方法高度市场化的企业而言,每一次调控都是行业重新洗牌、弯道超车的一次历史机遇。

面对高地价、强金融属性的地产行业特点,蓝光地产将推行金融创新和互联网创新,变革传统地产业务运作模式,坚决践行地产+金融+互联网战略,抓住行业资源整合、收购兼并机会,拓宽多种发展模式。

在产品方面,蓝光将坚持聚焦改善型住宅产品战略,坚决走绿色健康、科技化、智能化产品路线。

在继续扩张东进、南下性战略布局的的同时,前瞻性地布局存量房市场。通过着力打造“文商旅”商业模式,培育商业地产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重在提升资本化运作、资产经营与管理能力。并推行共享机制,用机制来驱动核心团队的主人翁意识,实现快速发展。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五年,其研究成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研究的相关成果已成为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

在2017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中,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总结历年研究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方法和指标体系,本着“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原则,发掘房地产上市公司。相关研究成果将于5月在北京隆重发布,敬请期待!

标签: 蓝光发展地产金融互联网

相关资讯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行业波动对物业公司的业绩影响还在持续。 3月12日,弘阳服务发布盈利警告,预期2023年的净利润将下跌79%至89%。同一天,中天服务发布的业绩公告也显示其2023年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4 09:55:49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