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2017-05-02 16: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融创在持续聚焦核心一、二线城市的同时,积极外拓,优化化战略布局,助力销售业绩创新高,跻身千亿阵营,2016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553.1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合同销售金额为1506.3亿元,同比增长121%,并在多个城市的市场地位得到显著提升,未来,随着融创逐步继续坚持区域聚焦和高端精品的的发展战略,将为企业提供新一轮的增长动力。

财务表现:销售业绩跨越式增长,财务结构稳健,流动性充裕

2016年,在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热点城市量价齐升带动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大幅增长34.8%和22.5%。在不断宽松的政策环境刺激下,融创销售业绩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全年成功突破千亿,累计实现销售额1553.1亿元,同比增长111%,销售面积758.2万平米,同比增长116.5%,远远高于平均增长水平。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2016年融创与的销售增长率情况

从稳健性指标来看,2016年底,融创的净负债率为121.5%,与上年相比,上涨了45.6个百分点。同期,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698.12亿,对即期借贷余额的覆盖倍数达2.1倍,因此其并未面临任何实质的财务风险,短期偿债能力较强。截止2016年底,融创的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分别为1.50、0.72,同比均有小幅增加,整体保持了较好的财务稳健性。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2014-2016年融创的流动比率、速动比率情况

运营表现: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重点布局优质二线城市,助力销售业绩突飞猛进

积极外拓,形成八大区域战略布局。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努力,2016年,融创成功开拓了广州、深圳、珠海、沈阳、大连、石家庄、太原、青岛、厦门、南昌、昆明、南宁等一、二线核心城市,逐渐形成了北京、华北、上海、西南、东南、广深、华中和海南八大区域、44座一线、环一线和核心城市的布局。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融创进驻城市分布

二线城市销售业绩贡献突出。2016年,融创持续聚焦的八大区域,产生了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竞争力,赢得客户高度认可。根据中指研究院对重点城市重点项目的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融创一、二线城市销售额贡献比重达98%,其中二线城市贡献68.1%。其中,融创在天津、重庆、无锡的市场份额均位列首位,北京位列第二,上海第三,杭州第四,苏州第五。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2016年融创各等级城市销售贡献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2016年融创各城市销售比重

拿地节奏把控精准,充足土地储备为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从新增土地储备分布情况看,2016年,融创在保证现金流安全的前提下,对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进行准确判断,把握有利时机,主要通过收并购等灵活的方式,以高性价比获取优质项目。2016年新增土地储备5394万平方米,且其中2/3为收并购所得,目前已经拥有总土地储备7912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4973万平米,且土地储备区域均处于一线、环一线及核心城市,分布均衡,充裕、优质的土地储备,为融创未来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2016年融创土地储备分布情况

产品与服务并举,客户粘稠度不断提升

高端精品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城市高端人居生活品质。融创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端精品发展战略,致力于“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一直用多年来对建筑、对文化、对城市、对人脉的理解来打造产品,尊重每一块土地应有的价值,赋予建筑更丰富的生命力,为客户打造了多个高品质项目。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融创开发典型精品项目

加速推进“臻生活”高端生活价值体系,服务品质不断升级。2016年融创“臻生活”高端生活价值体系在各区域落地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让更多的客户感受生活带来的愉悦和快乐。“臻生活”价值体系,涵盖“两个全周期”、“三个核心价值观”、“六大板块”并不断持续升级,打造一个覆盖全产品周期和全生活周期的服务体系,为客群提供高端的社区生活体验,让每一位客户都享受到融创社区的高端生活。

融创:业绩翻番 运营稳健 2017剑指2100亿
图:融创各区域“臻生活”体系

未来展望

2016年,融创借市场迅速升温的发展契机,适时加大项目开发力度,通过持续输出高品质产品,助力销售业绩快速增长,创历史新高,成功跻身千亿阵营。与此同时,融创不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速推进“臻生活”高端生活价值体系落地,注重产品品质营造,并不断提升各环节服务质量,全方位提升客户满意度。2017年,融创将销售目标确定为2100亿元,在注重产品品质与服务并举的同时,储备充足的土地资源,将助推企业向新的发展征程迈进。

标签: 融创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