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

2017-03-30 09:3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2016年销售商品房3232套、面积36.84万平方米,分别是2015年同期的2.69倍、2.83倍;库存周期由24个月缩短至7.7个月。

这是枝江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房地产“去库存”的一组数据。

自2016年2月房产税收新政实施以来,枝江市地税局精准施策,利用服务“添柴”+政策“送炭”,帮助房产企业温暖“过冬”,全面助推房地产“去库存”。

一面锦旗绣着“纳税人的贴心人”

“在企业困难的时候地税部门为我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真是纳税人的贴心人。”枝江迅达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卢光握着枝江市地税局局长杨晓波的手感激地说。近日,他专程上门为枝江市地税局送上绣有“纳税人的贴心人”锦旗。

迅达置业作为枝江本土房地产骨干企业和重点税源户,一直是A级信用纳税人。近年来,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公司房产销售成绩不太理想。正当其发愁时,赶上了地税局的上门服务。“税务人员经常上门开展纳税辅导,帮助降低涉税风险。在得知我们有一笔退税需要办理时,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帮我们退税235万元。在房屋买卖交易中,为使购房客户能尽快办理房产证,税务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开具两税证明单,为公司实现房屋快售和资金回笼帮了大忙。”该公司财务副总闫华蓉为便民办税服务点赞。

针对房地产企业普遍遭遇“寒冬”的现状,该局成立服务专班与房地产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通过走访倾听企业心声、上门开展纳税辅导、开辟办税“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服务举措,让房地产企业温暖“过冬”。目前,该局已走访服务房地产企业16家,帮助解决办证、融资等难题10个。

一次欠税衍生出“税来帮”

“不是我们故意要欠缴税款,确实是企业资金困难周转不开,现在连工资发放都成了大问题。”龙鑫广场财务主管向专管房地产、建安行业的税源管理二分局局长鄢超“诉苦”。

听完企业运营情况介绍,鄢超犯了难。“一方面企业欠税,依照规定必须清缴,而另一方面企业确实存在困难,没有资金缴纳税款。”如何让企业、税务部门从“两头难”到“两头甜”?枝江市地税局立即召集税政、征管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房地产公司注册时,不是都在房管局存有一笔第三方资金嘛,现在企业处于困难期,为何不申请动用这笔资金?”大家集思广益。该局立即与房管部门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协调,按照相关程序,企业顺利解冻资金80万元,既缴清了欠税,还结余了部分资金用于周转,实现了双赢。

房企有困难,就有“税来帮”。枝江市地税局推出助力房地产企业的“税来帮”服务,先后帮助龙鑫广场、锦城天下等资金困难企业解冻第三方资金140万元,并利用“纳税”等服务,帮助雅厦房地产公司联系枝江市农村商业银行贷款融资100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只有优化服务,同企业共渡难关,才能迎来经济与税收良性发展。”枝江市地税局副局长熊文辉说。

标签: 湖北枝江房地产去库存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