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东:品质时代 聚焦工匠精神 为客户创造价值

2017-03-16 17: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黄瑜、曹舟南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何亚东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何亚东

何亚东:今天主要的目的,不是来做生意,是想让大家的生意好做一点,抱着这个想法来的。正式进入我的主题部分。就是品质时代聚焦工匠精神,把产品做好,这个行业就能够长期发展下去。把客户关系弄好,日子就会过的很滋润,这个组织就会更长久。

老板电器大家很清楚,是做抽油机的,1979年成立,到现在40年了。今天是百强房地产企业,我们跟院长合作有十年了。三年前我以为,只有一两个开发商合作,但是今天为止,我们有60%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在跟我们合作。上面有七家千亿级的,他们都是60%以上的。那么百强当中,我们有很多,大概有六七十家地产企业,跟我们有合作。

接下来我讲几个故事,这几家公司不管万科也好,杭州也好,我们这么多年,有的是十几年的合作,恒大跟我们十年的合作,有的十年也好,有的几年也好,现在的合作又是怎么展开的,我讲三个故事。讲故事之前有一个数据给大家看一下,老板电器非毛坯安装总量增长90%,外资品牌非毛坯安装总量增长15%。第二个是我们的非毛坯的产品价格每年上升10%,是因为我们产品结构在调整,新的技术产品不断的迭代,使得我们的新产品平均价格上涨。但是外资非毛坯安装下降了。另外我们刚刚颁布了,接下来的三年战略当中,很多省、市都在做规划。我们在地产这个板块当中,三年的目标,要在这个市场当中实现份额40%以上,在项目当中,我们的项目占有率在60%以上。这是我们接下来的目标。但是我们现在离这个目标不是远,这个目标完全能实现的,到2019年能实现这个目标。

像杭州发展快,这个我们就要留意。接下来就要谈凭什么达成了现在的效果,凭什么实现了这个目标。凭的是我们的自主创新,接下来的三个故事来谈创新。

个故事是我们现在与万科的合作。我们现在与万科合作,是做了它的A+,这个是如何达成的?故事怎么展开的,我们是凭个人关系,还是凭产品,还是凭产品进步,我认为这一段故事清楚的表明,我们是以科技进步吸引了客户,那我们想通过产品吸引客户,我认为也是比较好的,那么怎么吸引?现在应该说在电器行业内,我们的产品做的早,使用运用商业时间也长,这也就是这一套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得到客户认可的原因,就是我们的智能烹饪系统,今天下午有三个记者问我老板的烹饪系统达到什么效果。四个关键词,就是我们导航,我们还有多少人还在菜市场买菜,这个方案会降低你去餐馆的次数,降低你去菜市场的次数。我们现在80后,90后,中国的餐饮、菜谱又很复杂,做饭又很难,有没有很好的方法,我们开设导航,让我们去做菜,它是一个菜谱,当然不是简单的菜谱,这个菜谱跟产品相连,所以我们称之为菜谱跟设备相连,整个汤的火候控制,烟机的大小,跟菜谱是连接的,你下一步要放鸡蛋的时候,你拨一下油烟机上的屏幕,自然就变大了,是菜谱跟产品相连。这就是我们说的炒菜的机器。

第二个是食材配送,这个跟淘宝一样,可以下单买菜的。这个菜需要什么蔬菜就给你打包送过来了。今后你去菜市场买菜的机会就变小了。

第三个关键词就是智能安全,很多人说我煤气灶关没关,把家里的煤气灶,在室也可以关掉。

第四个方面就是一键直呼。

当时就因为这一套产品,获得了万科地产的认同,所以选择了老板电器,做智能烹饪的研发,进入了他的非毛坯当中,如果谁买万科的房子,你就可以使用到这种智能化的产品。

第三个故事就是绿城、蓝城融创的合作故事,这是一套新的产品,是一个划时代的产品,是一个伟大的创新,我们自我革命,油烟机这个行业颠覆了,这个产品是什么意思?我们这一套系统实际上是一个专业,非毛坯的处理方案,非毛坯中排烟不好,能够帮我们的开发商解决厨房的油烟问题。我们会把油烟里面的电机拿掉,噪音也降低了,如果你购买了这样的非毛坯,厨房是安静的。后是油烟机的排放净化,如果你的天台是在厨房旁边的,我们可以保障你的天台没有油烟味。

我们有很好的智能手段,每一台的油烟机都是采用联动的方式,比如哈尔滨有一台,采用我们现代的智能手段。这一套设备很贵的,一套下来是十万块钱左右,当然我们的业主的房子档次也上去了。

恒大也在做产品升级,是做厨房产品的升级,这是档次的提升。还有与碧桂园的合作,也是由于我们长时期的沟通。

我们立足于绿色,让我们的厨房更加绿色,让我们的厨房变得更加净化。也正是因为这样不断的技术的迭代,我们从2009年到2016年,每年的销售收入增长都在30%以上。公司的市值2016年,我们是300多个亿,2011年41个亿。油烟机的出货量现在是,我们市场价格很高,很多朋友跟我讲,你的油烟机太贵了。我们引导着整个家电行业品牌提升。谢谢各位。

标签: 工匠精神为客户创造价值老板电器

相关资讯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

  •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德商产投服务:精研服务,创造美好福流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4:30

  • 新希望服务:百强排名再跃升,民生服务价值显现

    新希望服务:百强排名再跃升,民生服务价值显现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0:54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