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 影响你思维方式和做事习惯的三件事

2017-03-15 11: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职场指南

很多人在职场上混了二三十年,依然一无,两手空空。在这人生至关重要的职场生涯,这三件事将影响着你的思维方式和做事习惯,而思维方式和做事习惯又决定了你的人生和命运。

一、跟对人

这里的人,是指你的贵人,包括领导、同事、朋友等。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跟什么人在一起,就会成为什么在样的人。这是人脉圈对你自身的一个影响,因此,在职场生活中,都要择善人而从之。另外,大多时候,你的人脉圈大小,都直接决定你事业的成败。

那么职场上如何寻找贵人,如何跟对人呢?美--国人际关系大师哈维-麦凯指出,建立人脉关系,就是一个挖井的过程,虽然付出了许多汗水,但得到了源源不断的财富。因此,你需要留心你所在的行业,留意这个行业的的人。是你的同事,他们也许能帮助你更好的工作。与同事们搞好关系,就是提升你自己的影响力。

二、会说话

会说话,并不是说得越多越好,而是要把话说到点子上。当你说的话能够切中核心时,即使你只说了一句话,也比别人说了一百句话要强!你的说话方式,对你的职场关系有很大的影响,你一定要记住,只说该说的,只说有用的。其他的,少说多做吧!

那么在职场中怎样做到会说话呢?要注意这三点。

1、学会倾听

倾听,是要多了解你的领导和同事。职场中不会倾听,会让你犯很多错误,你很容易无意中得罪你的领导和同事。因此,在说话前,先认真倾听。

2、杜绝口无遮拦

口无遮拦的人,通常会让人无法忍受。也许你觉得自己说的是对的,但那是站在你的角度去想的。就算你说的真的是对的,如果沟通方式不注意,也会伤害到对方。记住,没有人喜欢口无遮拦的人。

3、先说好听的话

当你想批评一个人的时候,或者指出别人的错误时,请记住先说好听的话。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事情,仅仅是因为沟通方式出了问题而进行不下去。

三、不要怕吃亏

你想要为自己建立一个良好的人脉环境,打造出属于你自己的人脉圈子,就必须要摒弃怕吃亏的心态,在真诚的基础上为他人作出贡献,从而成为值得别人结交的对象。

有时候,你先提供自己的价值,让别人利用,表面上看是吃亏了。实际上,你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与他成为好朋友纳入你的人脉圈,这样是更有价值的收获!

标签: 职场思维方式做事习惯

相关资讯

  • 用融创式爱家生活方式撼动寒冬

    用融创式爱家生活方式撼动寒冬

    凛冬将至,寒意渐浓 空气中渐渐弥漫起属于冬天的萧索感 但也恰恰是在这种寒意四起的时刻 人与人之间关怀的暖意便显得尤为珍贵 融创服务「暖冬行动」现已拉开序幕 在我们不曾留意的时候 有一些温情与美好,正在悄然酝酿 暖冬热爱生活节 温暖+1℃ ...

    来源:融创服务

    2023-11-29 15:23:29

  • 物业公司是否应该存在?万物云朱保全:仍需存在,但存在方式需要转变

    物业公司是否应该存在?万物云朱保全:仍需存在,但存在方式需要转变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近段时间,社交网络上频繁出现"取消物业"的声音。有网友指出"取消物业"声音频起,主要是因为业主对物业服务不到位引起拒付物业费,或者是对物业收费有异议,认为物业收费过高。 值得一提的...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0-16 09:16:55

  • 中指快评丨江西南昌出台楼市新政 实行阶段性购房补贴 推行货币化和“房票”安置方式

    中指快评丨江西南昌出台楼市新政 实行阶段性购房补贴 推行货币化和“房票”安置方式

    8月17日,为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政策原文可 点击此处 查看 中指研究院认为,《通知》主要从支持购房需求、优化房地产市场供给、提升住房...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8-17 14:56:27

  • AI克隆人已上线,网红明星排队报名!隐私和安全如何保障?

    AI克隆人已上线,网红明星排队报名!隐私和安全如何保障?

    AI克隆人可自行生成朋友圈 近日,“半藏森林的克隆人”相关话题冲上热搜,引发大众对AI克隆人的高度关注。 据悉,此AI克隆人APP是国内大模型、AIGC技术对全国用户开放的首次试水。6月7日,《华夏时报》记者登录此平台发现,该APP在6月...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6-08 07:00:01

  • 让客户去大平台找房源,称“都能联系上”,不收中介费的“猴哥”“八戒”是独角兽还是爬山虎?

    让客户去大平台找房源,称“都能联系上”,不收中介费的“猴哥”“八戒”是独角兽还是爬山虎?

    八戒二手房平台在北京公交车上的广告。 图源:八戒二手房公众号 近年来,“不收中介费”的二手房平台不断涌现,其中有“猴哥”——反手猴二手房平台和“八戒”——八戒二手房平台。“免费”的二手房交易模式能否颠覆行业? 业内多方向记者表示,并不看好...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20 2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