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从“新”出发 志在千亿

2017-03-07 10: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作为房地产百强企业的新城,2016年一年业绩翻番,全年合同销售额达到650.60亿,跑赢行业平均40%的增幅;总资产达到1031.71亿,同比增长52.17%。自2011年销售额破100亿后,2013年破200亿,2015年又破300亿,两年一大步,增长稳定,按此势头,千亿近在眼前。新城控股在近几年内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企业合理的城市及业务布局、创新的运营模式等有着紧密的联系。

新城控股:从“新”出发 志在千亿

合理的城市布局,奠定增长基础

2016年新城能实现这样的增长,主要依靠合理的城市布局。新城从常州起家,在长三角区域深耕多年。随着长三角城市市场行情的大热,新城的业绩也得到爆发。仅苏州、上海、南京、杭州四城的销售总额占其全年销售的46.58%,长三角城市的销售额共占到了70%以上,战略布局尽显。至2016年,公司初步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地区进行扩张”的“1+3”战略布局。

新城控股:从“新”出发 志在千亿

“住宅+商业地产”双轮驱动

公司以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轮驱动的模式运营,即以住宅开发为主,同时理智选取地块进行商业综合体的开发运营。新城于2008年正式进军商业地产领域,截至2016年底,在24个大中城市已布局30座新城吾悦广场,主要分布在上海、南京、昆明、成都、天津、南昌、长春、海口、苏州等。2016年新城吾悦广场销售同比增加50%,整体客流量同比增加35%。

根据新城商业规划的蓝图,2017年预计实现累计开业和在建购物40个以上,2020年预计实现累计开业和在建项目100个,成为千亿大新城战略中举足轻重的中流砥柱,全面实现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合势。

拿地积极,布局合理

随着销售快速增长,新城对于土储需求也相应增加,2016年的土地市场上总不乏新城的身影,公司全年新增土地储备共40宗,总建筑面积1,424.22万方,其中,住宅地产新增1,060.97万平方,商业地产新增363.25万方,且长三角区域新增土地储备占比达67.25%,土储规模实现的基础上也保证了土储的质量。在2017年新城的可售货值达到1520亿人民币,已经完全具备了冲击千亿的实力。

新城控股:从“新”出发 志在千亿

从新城的土地布局来看,2016年至今在长三角土地市场上已投入68%的拿地资金,在其他三个经济区中,在环渤海区域投入较多,其新增土地建面占到企业新增建面的25%以上,未来也有成为新城规模增长的重要支撑。新城在中西部及珠三角区域有限,在将来仍有布局空间,尤其是热点城市较多的珠三角区域。

地产、金融齐头并进

2016年新城在资本市场也是利好不断,公司的发展以及未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继设立国峰人寿,进军保险领域、成功发行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目标资产的不动产资产证券化项目后,新城控股还与平安银行发起设立100亿产业基金。公司在年内已经多次发债成功,为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稳定而又低成本的资金支持,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和者对新城的发展充满信心。

千亿战略解读,见证新征程

未来的新城,在产品能力以及运营能力上将提出更高的要求。新城将继续秉持“让幸福变得更简单”的使命,面向新主流人群的居住和消费升级需求,以地域聚焦、合纵连横、运营优先、产品升级为战略核心,开启新征程。2016年作为千亿新城战略的元年,新城控股将继续以稳健为前提,朝着2020年1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加速奔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全面启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本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将于2017年3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发布,研究以“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稳健的成长。

标签: 新城控股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