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去地产化”加速 千亿开发旅游等新兴产业

2017-02-23 07:3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2017年初,万达集团在企业年会中,重点提出了要去地产化,在万达集团公布的新数据中,2016年万达集团服务业收入占比55%,历首次高出了房地产收入,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比计划提前一年实现转型阶段的目标,据悉,万达正式进军医疗领域,近日,万达集团拟在天津千亿开发文化旅游项目。

王健林此行的另一个目标,就是希望万达能与天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商业、体育赛事、总部经济等一系列项目业态上全方位对接,以万达速度全力推进,力争2年至3年把项目落实。

事实上,从目前来看,虽然万达仍难以摆脱房地产,但从目前来看,万达成长快的是新兴产业。数据显示,2016年,万达集团营业收入2549.8亿元中,电影产业收入391.9亿元,同比增长31.4%,体育产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9%。旅游产业收入174.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0%,同比增长37.1%。体育产业收入6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8%,同比增长9%;儿童娱乐收入5.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4%,同比增长137.8%;万达金融集团收入213.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7.7%。

万达拟在天津千亿开发文化旅游项目

2月21日,万达王健林带着两个目标来到天津:一是千亿元在天津打造文化旅游等项目,二是希望与天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开发文化旅游项目是王健林此次来津的“目标”之一。他说,此次在津开发建设的文化旅游项目,将在创新上有所突破,依托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发多种形式的文化项目,以万达在各城市的成功经验打造文化品牌。“万达正在全面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做好自己的文化旅游品牌。”据了解,万达将千亿元,开发建设集主题乐园、万达广场、商业步行街、巨幕影院、酒店群、总部国际等业态于一体的体验式商业项目。


近日,王健林在第47届达沃斯论坛的对话环节中表示,万达将“去地产化”,往旅游、体育、娱乐等方面发展。

大连旅游新突破 石灰石矿改建万达旅游城

2月13日据大连政府官员表示,大连的一座废弃石灰岩矿坑将由中国富豪王健林的大连万达改建成一个旅游综合体。大连旅游局局长李景平表示,该项目建设将于年内启动。该项目占地三平方公里,将包括一个部分以旧矿坑为特色酒店集群、一个大型坑内植物园、一个可容纳六万人的体育场和一个万达购物。

该旅游综合体也是万达企业进军旅游业的新的一个项目。据万达高层领导人介绍,2020年前,该公司将在推出20个“万达城”。李景平说,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1200万游客前来观光。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分析师本•卡文德说:“从长远看,有这个可能性。” 他表示,改造废矿井的创意很新颖,人们有兴趣去新潮的地方。

作为一个集商场、酒店、体育场和公园为一体的综合体,它给游客提供多项选择,这也使其变得有吸引力。“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市场前景广阔,”他还说道。

据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称,到2019年,主题公园的年度游客人数将达到2.82亿人次,为2014年的两倍。废弃的石灰岩矿井所在地连接大连新旧城区。

对于“去地产化”的原因,王健林指出,一方面是地产的估值比较低,另一方面则是地产的现金流不持续、不稳定,不是一个万岁行业。

笔者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收紧的时刻,房企大咖们都在为企业的转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多元化的发展将会是企业的生存之道。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饱和的背景之下,明确指出回归居住本性,相信更多的房地产领域企业在跨界转型求生存。

(本文根据经济参考报、中国证券报、中指研究院报告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万达去地产化旅游地产城市综合体

相关资讯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40:22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王健林挥别万达电影,“80后”成新掌控者

    4月1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电影")官网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暨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公告》(以下简称"控制权变更公告")。根据该公告,万达电影已正式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柯利明先生。 公告显示,北京万达文化...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