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2016-2017新布局 150亿入股乐视不要求业绩承诺

2017-01-13 16:5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房地产开发企业融创中国,新年之初,消息不断,融创中国表示,看好中国房地产存量交易市场的发展空间,先是敲门二手房,近日,融创孙宏斌出手助贾跃亭,将150亿入股乐视三家公司,这也是融创入股金科数月之后的第三笔。

2017融创传入股乐视三家公司

具体而言,融创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代价为60.4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 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 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总代价为150亿元。

若交易完成,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

对于融创此次入股,有者表示,按照融资规模,融创给乐视网700亿元估值,乐视影业70亿元,乐视致新240亿元左右,估值仍超预期的。而若站在实业资本的角度看此次收购,或许意味着创业板内相关公司的估值已经处于合理位置。

13日从发布会上双方传达的信息看,融创本次并不要求乐视给出业绩承诺,但要求乐视进行管理结构的一些改变。

孙宏斌称,乐视一个是一次性解决乐视钱的问题,另一个是,“全力以赴地支持老贾”,帮助乐视完善治理结构。

业内认为,近年来在资金运用和风险控制上表现出色的融创,或将给乐视的企业运营和治理带来积极的改善作用。

资金使用方面,融资额中的70亿将用于上市公司体系(致新、影业和上市公司),剩余的会全部投入非上市体系,包括全球化、手机等自生态系统。

2016融创布局回顾

孙宏斌3天内两次出手,买下融科后又以40亿入股金科地产。

2016年9月21日,孙宏斌名下融创中国发布公告披露,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聚金物业认购金科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9.07亿股,占金科已发行股份总额约16.96%。认购价为每股4.41元人民币,收购的总代价约为40亿元,这一价格比金科9月21日4.39元的收盘价有小幅溢价。

融创在公告中称,金科地产在中国主要的核心二线城市从事房地产开发,拥有较好的城市布局。公司看好金科地产的未来发展前景,认为此次认购是一次较好的机会,相信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较好的。

除房地产业务外,金科目前还布局了物业管理,,能源等业务。

收购绿城失败后,孙宏斌并没有放弃对收购同行的热情。

入股金科前,孙还曾尝试收购陷入危机的深圳佳兆业地产2015年5月,公司宣布放弃并购。2016年1月,融创宣布正式退出雨润的重组。

此后孙氏开始转向收购公司资产,2015年9月,融创以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花费6.84亿的代价收购天朗旗下的8个项目。今年5月,融创中国44亿买莱蒙地产7个项目;近的一笔收购就是融科旗下的41个项目。

历经13年的专注房地产行业深耕,融创目前的城市布局、土地资源和管理能力足够支持三至五年的增长需要,同时现金充裕,具备足够的资金实力在不影响地产的前提下,进行部分其他行业的。

随着新房市场容量见顶,而公司又稳居行业前列,融创开始为自己的未来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使其能够对冲房地产行业的波动周期,并获得更加均衡的发展和新的增长点。

本次入股为“战略”,融创在享有乐视体系中资产板块的的同时,还将与乐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未来或在产业地产以及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智能社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本文根据新华网、人民网、中指研究院相关报告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融创房企布局收购

相关资讯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

  • 襄投物业:坚守服务初心 共缔美好生活

    襄投物业:坚守服务初心 共缔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襄投物业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14:34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