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突破3000亿背后的秘密 恒大何以“恒大”?

2017-01-09 09: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郑州晚报

新年刚过,中国各大房企纷纷晒出了2016年成绩单。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显示,2016年全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3810亿,登上年度销售首位宝座。在引入300亿战投后,恒大以一份年销售额、销售回款、现金余额均突破3000亿的成绩单,印证了战略者独到的眼光。

分析认为,恒大2016年的销售可以锁定超过371亿的净利润,完成此前3年888亿的业绩承诺已成大概率事件。

那么,恒大保持这种高速增长的秘密是什么?

清晰的业绩预期 提前锁定近四成利润承诺

在与深深房签订的重组上市协议中,恒大对2017~2019年度预期的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5000亿、5500亿,营业额分别约为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分别约为243 亿、308 亿、337亿,并承诺未来三年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888亿。

记者从恒大历年的年报分析,从2006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的核心业务利润率为10.45%,如果按照恒大2016年3551亿的权益销售测算,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将超过371亿。这也意味着,恒大在尚未回归A股上市之前,就已经锁定其承诺888亿净利润的四成。

尽管以上只是理论上的数据测算,但也可从中看出,恒大对未来三年的业绩仍预留了较大的空间。这或许也可以解释,战略者愿意砸的逻辑——他们已看到恒大清晰的未来。

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尽管2016 年地产行业销售再创新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房企已触及销售业绩的天花板。可以说,在待开发的市场容量内,企业之间的激烈竞争才刚刚开始。随着市场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差距较大的后来者要想在未来实现弯道超车,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可以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行业头名的易主或许没那么容易。

现金为王高土储 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2016年中国房产行业的业绩大增,但高负债率一直被指摘,有分析认为,一家企业的抗风险能力问题,应结合现金余额进行综合分析。

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恒大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2016年销售额同比增幅更高达85.4%,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达75.2%,销售回款达3008.9亿,回款率超过八成。

销售与回款的走高,令恒大现金持有量也达到3043亿,这意味着这家公司抗市场风险能力得以增强。“3000亿充足的现金足以应付各种可能发生的债务风险。按照极端的假设,即便一年多恒大一套楼也不卖,也不会陷入债务风险。”有分析人士认为。

此外,充足的现金,让恒大得以加大购地力度,补充“弹药”。土地储备量是恒大掌舵人许家印在上市之初就为恒大制定的“独特点”。 截至2016年6月30日,土地储备达1.86亿平方米。

由于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并购整合周期,超大型房企强者恒强,规模之争已完全成为大象之间的游戏,而在大象们的竞争中,并购整合能力超强的那些房企,将成为后的胜利者。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下半年,恒大以超600亿元总价先后收购了中渝置地、华人置业、信和置业旗下的重庆和成都物业、香港万通大厦及新内地物业。其中去年12月单月快速收购9个项目,创下行业之。

此外,恒大于2016年继续收购了盛和四大项目和成都锦江区地块,加上即将开盘及正在建设中的深圳旧改项目,恒大可销售面积持续增加。据恒大2016年中报披露,深圳土地未来将为恒大带来高达约4000亿的货值。

分析指出,目前房地产企业分化明显,行业并购整合加速,那些拥有更为健康的水平、更为充裕现金的企业,将在未来行业格局重构中掌握主动。

标签: 房企销售榜恒大集团百亿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