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多城“限购限贷”出台 多举措进行房地产调控工作

2016-12-23 09: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继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将通过升级限购政策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做好城市及周边城市房地产调控工作。


郑州房地产调控再升级,将180平方米纳入限购范围

12月21日,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为了抑制投机性购房行为,稳定住房价格,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将通过升级限购政策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做好全市房地产调控工作。

《通知》指出,升级现有限购政策。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厅关于在郑州市部分区域实施住房限购的通知》规定限购区域内,将18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纳入限购范围;非郑州户籍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时,需提供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不仅要严格执行贷款金额不超过相应高贷款限额、月还款额度不超过家庭收入60%的规定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要严格按照缴存余额规定的倍数发放个人贷款,不得突破。

武汉限购再升级,新增限购区域

12月21日,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消息,《武汉市房管局关于扩大住房限购范围的通知》文件显示,武汉市进一步扩大住房限购区域,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部分区域。上述区域住房限购措施自今日起施行。

环上海周边县级城市限购升级

继江苏省昆山市之后,12月21日,距离上海约80公里的浙江省嘉善县正式实施住房“限购”,这也是上海周边第二个调控的县级单位。业内人士分析道,此举或是当地政府未雨绸缪,为迎接上海特大型城市部分功能疏解提前做准备。

自2016年12月21日起,浙江省嘉善县城区实施住房“限购”,县城区内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时间以网签时间为准。

此前,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业内人士分析道,上海周边的县级城市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可以和上海的部分产业进行资源优化重组,可发展为上海的“卫星城市”,形成大都市圈。

珠海新政: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暂停发放公积金贷款

12月12日,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宣布从即日起,该市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而之前为20%,同事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湖南银监会出台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房地产调控措施

12月1日消息,湖南银监局近日发布《中国银监会湖南局室关于认真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各银行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政策的规定,严禁变相放宽贷款条件;加强开发商土地竞买保证金来源的审查,控制银行理财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严防“假按揭”和“”等违规行为。

自“930”楼市新政执行两个月以来,调控效果显著,各区域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价格过快上涨情况得到初步遏制,贷款购房的热度也明显下降。北京市银行住房贷款投放高位回落,部分银行已经从严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2016年随着热点城市限购限贷的挤出效应逐渐显现,年内涨幅相对温和的城市及核心城市周边城市(如北京周边的保定、上海周边的昆山、深圳周边的东莞、武汉周边的鄂州)将承接需求的外溢,具有量价上涨的,限购限贷政策不断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控制住房价涨幅,对于经济欠发达、不核心城市圈、亦没有旅游养老等特色的三四线城市将面临一个缓慢的去库存过程。房地产因城施策,能更好的使得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标签: 限购限贷房地产调控

相关资讯

  •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40:22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