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七条”起效楼市升温 房价上涨趋势暂缓

2016-11-23 09: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由于市民对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加大,今年津城房地产市场异常活跃。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在“十一”期间出台的相应调控政策——“津七条”已起到有效管控作用。本市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住房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控制。今年10月,全市累计成交住房341.8万平方米,环比9月下降27.3%。

据介绍,为抑制住房投机,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本市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保证外地人在天津正常的居住需求,又防止其投机。同时,加强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新建商品住房销售许可管理等市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顿,对发现存在问题,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整改、暂停销许受理、暂停网签、处罚等多种措施进行严肃处理。仅10月1日以来,全市共检查商品房项目644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9起;检查中介机构467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3起。违法违规行为都已监督整改到位,并实施处罚12起,通过本市主要媒体8次曝光29起典型案例。

实施不动产登记近一年

已受理登记近120万件

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自去年11月30日本市实施不动产登记至今近一年,本市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近120万件。

本市成为实现房、地、农、林、海全要素全市域统一登记的省级地方,同时又是个不动产统一登记立法的省级地区。本市实施不动产登记至今近一年,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近120万件,同比增加近30%,月平均办件量十余万件,每天办件3000余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36万余件,《不动产登记证明》60余万件等。预计今年全年办件量达到120余万件。

据介绍,为满足市民加快登记进度、减少等候时间的要求,本市出台并实施了商品房合同网上备案、下放协议打印功能、开通微信预约服务、加大业务受理量、缩短登记办理时限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同时,本市开展打击中介贩号倒号、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非法行为,整顿了不动产登记秩序。

重点解决棚户区困难群众住房问题

今年开建安置房5.04万套

加快棚户区改造是今年本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本市采取多项举措,让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尽快圆安居梦。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本市今年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已提前完成计划任务目标。

棚户区安置房建设是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今年本市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重点解决棚户区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全年计划棚户区改造5万套(户)。截至今年9月底,本市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提前完成目标。今年本市多元筹集资金,建立与国开行、农发行协作会商机制,用足用好棚改信贷支持政策,保障棚改资金需求。同时加快征拆进度,全市各区已完成棚户区征拆114万平方米。其中,红桥区西于庄项目已完成85%;国家开发银行453亿元贷款涉及的30个项目中,21个已启动并完成80%,其余9个明年3月底前陆续启动。此外,本市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对原住房面积小、补偿费用不足以购置一套安置房的,托底保障一套安置房,不补交差价,确保其住有所居。

标签: 津七条楼市

相关资讯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