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云峰: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2016-09-06 15:5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6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APEC主会场隆重召开,多家房地产品牌企业精英代表参会。

精彩推荐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6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蒋云峰

蒋云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房地产开发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品牌企业群星荟萃,在我们雁栖湖国际会议,再次见证了品牌的力量,也再次见证了品牌企业的力量,十三年来,品牌企业的探索一直伴随着我们研究,我们研究也一直伴随着我们品牌企业的步伐,我们的研究不断的深入和细化,我们看到十三年来,我们确实是互相促进和共同进步。首先,我介绍一下品牌研究的方法体系。

首先,我们2016年的品牌研究方法体系仍然沿袭前几年的方法,主要使用的是BVA的方法,同时与时俱进,进行了深化和探索,比如说我们创造品牌新的价值方面的探索,比如说产品更加化精细化,促进客户体验;另外,我们也探索了房企与时俱进,顺应新的时代,进行的探索,比如说品牌大统筹,以及迎合现在年轻人的方向,我们做的一些粉丝经济的探索,挖掘粉丝经济的一些价值,使得品牌的传播更加精准化,更加具有时代的意义;第三,对于这个品牌研究,品牌企业探讨一些重塑品牌生态链,生态系统这方面的尝试,比如说也是在现在的大趋势下,我们企业怎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借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

任何一个量化的研究,数据是基础,我们的房地产价值研究数据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是企业填报的数据,第二个是调研的结果,第三个是对企业研究资料的收集积累,第四个是我们做的顾客满意度方面的研究,因为品牌离不开企业的顾客满意度,还有我们的中指数据库以及各个政府部门公开公布的一些数据,在此基础上,我们对一些数据进行了复核,在复核的基础上,我们这样认为我们的数据是比较准确客观合理的。

基于以上的数据,我们对的开发品牌企业进行研究,发现有四方面的结论,方面是品牌价值大幅度提升,品牌效益持续凸显,首先,市场份额不断增长。2016年,搭建起品牌体系、提升品牌质量、丰富品牌内涵,今年中海、万科品牌价值突破了500亿,2016年,品牌价值均值为512亿元,销售增长21%,市场份额稳中有升,我们选择了10家代表企业,我们发现他们的品牌价值增长率增长了23%,随着品牌价值的提升,市场占有率迅速提升,市场增幅达到1.1个百分点。

第二方面,品牌企业更善于开发一些的产品,因为他们有这种品牌溢价,所以能够取得更好的品牌溢价的效果。10家品牌企业,2016年在2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溢价率均值为35%,品牌凸显,品牌企业在不同的城市采取不同的策略,由一线城市发力,二三四线城市主要是聚焦产品,抓住细分市场发展机遇,在保持一定溢价水平的基础上,尽快细化。

第三,品牌秉承了工匠精神,优化产品体验,提升品牌,我们看到品牌的认知度、名誉度等实现了较大的提升。我们研究也发现,品牌输出进一步扩大的品牌的效益。新常态下,品牌企业依托品牌竞争力,提升品牌资产核心价值,首先,品牌加速聚合资源,合作实现品牌共赢。2015年同比增长4.53%,远高于平均水平。另外,品牌企业也借助品牌的加强合作,以及加强与房企与政府与相关行业的一些合作,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的价值。从融资方面,2015年在政府宽松货币信贷环境的叠加下,品牌企业不断优化融资结构和渠道,大大降低了融资的成本,加强大企业的强强联合,并通过与科研机构等展开联合,实现品牌的健康延伸以及品牌生态圈的良性运转,这是一些合作的案例。

品牌企业通过全产业链的延伸,延伸了品牌,扩大了品牌张力,“互联网+”更加促进了业务的有机联动,品牌企业联合互联网、大数据新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品牌效应,品牌企业在新形势新环境下,纷纷在产业链外跨界延伸,通过企业资源与互联网金融等相结合,多维度、跨界增强品牌张力。

品牌企业不仅是自己进行良好的经营,而且更是通过品牌的输出和轻资产的运营提升品牌效益,另一部分则通过核心能力进行输出。

从品牌管理与传播来看,品牌管理更加注重协同优化,品牌传播则通过新媒体传播,挖掘粉丝经济的价值,以使传播更加精准有效,多幅度提升品牌的形象。从另外一方面讲,我们的品牌企业也强化了品牌的顶层设计,粉丝经济促成品牌的传播,都是由从上到下,建立一个品牌推广体系,也要利用自媒体、网红等等进行一些新的探索,实现品牌效益的大化,更加精准,同时也发现,强势品牌一种重要的作用是企业转型升级一个重要的竞争手段,品牌企业,品牌升级,开创战略发展新格局,为品牌价值增长注入了新动力,助推城市发展新格局,点亮城市发展的新创新。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我们的房地产服务行业也越来越重要,作为房地产发展的一个新的放心也逐渐成为开发企业的一个发展趋势,一方面,品牌服务企业市场的空间巨大,品牌企业业绩迅猛增长,从另外一方面讲其实是资本市场对这个品牌价值的提升也有很大的促进,而在这个基础上,很多企业恰恰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差异化的发展,继续提升的品牌的价值。服务品牌企业不仅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规模化发展,同时也应采取工匠精神保证服务质量,提升品牌。

后,品牌服务企业聚焦客户触点,增强企业竞争力。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经历了一个过山车般的行情,房地产市场虫归理性不可避免,品牌作用更加凸显。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相信品牌房企在品牌的引领下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大家!

标签: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同策金融:产业为体,金融为用,为投资人创造价值

    2023 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通道,监管部门和各地政府持续优化楼市政策,房地产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亦在不断跟进,如推进"金融16条"、"三支箭"等政策落实,证监会启动不动产私募投资基金试点等;10 月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视同仁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0 09: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