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欲认命 万科将何去何从?

2016-08-30 09: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从初的宝万之争的持续发酵,到徐家印买入万科A股票,加入到这场股权争斗中来,整个社会对这场商业战争的关注度与日俱增。持续了近一年的发酵,仍处于胶着状态的万科之争没有缓解的迹象,而任何与之相关的事件都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王石说人要相信宿命 万科之争近期会有结果?

在8月25日于西安召开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上,身处风口浪尖的王石现身会场。这是万科之争以来王石罕有的高调亮相。

王石是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的理事,但此次他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发言嘉宾名单中,也没有面对媒体发表观点。据悉在长达4个的论坛中,王石异常沉默,只是专注的当个看客。

即使论坛上“怎么看保资举牌,还有宝能、安邦?”的话题隐约地涉及到当前的万科之争,但主持人并没有将话题抛给王石,王石本人更是“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的手机”。

不过万科话题没有缺席王石亲自出席的这场论坛。在论坛召开间隙,当被问及对于万宝之争的看法,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披露“近期就会有结果了”,他说和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就此事做了些交流。

据了解,王石和胡葆森私人关系中是很要好的朋友,外界称万科王石、万通冯仑、建业胡葆森为“中国地产三剑客”。

8月26日,华润的下属子公司华润置地连开了两场会议,分别是董事会会议和中期业绩会。此前据澎湃新闻的消息,作为华润置地的独立董事王石,将亲赴华润总部参会,并有可能再次拜会傅育宁。

不过终的事实是王石并没有露面上午举行的华润置地董事会会议,取而代之的是电话参与。而第二场中期业绩会上,华润置地高层强调,会继续与万科在项目上实现合作,同时他们也相信王石这一独立董事会“尽职尽责”。

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俞建表示:“我们和万科的合作挺好的,今年在成都也有一个项目合作,只要对双方都有利我们不会排除万科。”

华润置地副主席唐勇在则表示说,“王石是我们华润置地的独立董事,相信他作为华润置地的董事能履职尽责,对华润置地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没有现身华润置地董事会的王石,取消了原有在西安的行程,与8月26日晚上赶到深圳参加深圳特区36周年生日会,并发表演讲。

王石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不仅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而且是其中获益多的人之一。

“但是对一个人你不要太贪婪,即使我现在觉得身体不错,但是作为一个人的工作生命周期是有限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我应该对深圳做点什么,不要再从个人的名声、个人的利益,企业的名声、企业的利益,更多地去追求,而更多地是放下一些小我、放下一些自我,变成从特区的角度,今天特区的角度就是我们中国的角度。”王石表示。

王石在演讲中称“人都讲宿命,你应该要相信宿命”。

在8月22日召开的万科中期业绩会上透露的消息显示,6月底以来,万科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之疑惑和担忧进一步加剧。在6月底-8月初不足两个月间,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生变。今年上半年,万科总部离职率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

还是在这次业绩会上,在谈到管理层的去留时,万科执行副总裁孙嘉表示:我个人的看法是,,管理层的去留不是由管理层自己来决定的;

第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公司确实面临了大的非经营性困难,在这个过程中,管理层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保护万科客户、股东、以及员工的根本利益上,而不只是关心自己的去留问题,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管理层的支持,所以管理层也会尽全力理性的面对一切局面。

“那么,如果未来有一天真的发生了管理层自己很难克服的困难,那么相信大家会理解我们所做出的选择。”孙嘉表示。

王石在演讲中称“人都讲宿命,你应该要相信宿命”。那么万科的宿命又是什么呐?王石难道不打算在为万科去奋斗了吗?


标签: 王石演讲万科股权

相关资讯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万科滚石上山 路上两岸“援”声

    山雨欲来,万科也走到了紧急关头。 房地产市场经过两年的深度调整,仍未走出下行区间。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从2021年行业高点的18万亿元大幅回落至2023年的11.66万亿元。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7.3...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1 11: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