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买房,你还在等吗?

2016-08-16 10: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此前,北京通州房价步入“4万+”时代让人一时错愕。王安顺市长虽就就通州房价再次表态,但接下来这一地区的房价走向将会如何还是个未知数。真真切切存在的,才是实实在在的,比如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虽然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出现了“技术性”,但降温仍是楼市的大势所趋。

统计数据显示,进入2016年下半年,北京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加大、新增挂牌量减少,房源成交周期、客源成交周期稳中有升,二手房交易的积极性在降低,买卖双方观望态度十分明显。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快速上涨之后,很多人对下半年市场并不乐观。在年初持续高温消耗大量有效市场需求、信贷未继续宽松的市场大环境下,业内人士普遍预测,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还将继续降温,但价格会依旧坚挺。

技术性难掩下行大势

继6月成交量创今年来新低之后,7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回升。据统计,2016年7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2340套,环比6月上涨62.6%。

而根据房天下的统计,从今年4、5月开始,北京二手房及二手住宅的网签量一直在回落,但6月因全市纳入房源核验造成了断崖式下跌,7月适应后便基本恢复了5月的成交量。在经历了去年的连番降息刺激后,市场已经开始进入下行通道,6、7月网签量的反复仅是突发房源核验政策带来的短期效应。

供需都被大量透支

跟今年3、4月相比,现在市场肯定是降温了,供应和需求在前段时间大量透支之后的双双大幅回落,是近期市场降温的主要表现。

从买方来说,今年春节之后开始的这轮成交热提前集中释放了大量市场需求,以至于到了5月传统的成交旺季时,市场却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从卖方来看,3月以来的集中成交消化了大量房源之后,在售房源急剧减少,新一波房源还没有开始挂牌,市场一度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

与上半年频繁出现的抢房、业主坐地起价等相比,目前市场已经明显恢复理性。坐地起价的现象现在基本不复出现,买家的犹豫期普遍拉长,成交周期也明显延长。很难再出现今年年初那种看完房马上交定金的现象了。

从上个月开始,不管是报价还是成交价,整体涨幅都开始放缓。不过,客户的购买意愿仍然是存在的,只是对价格、户型、小区环境更挑剔,因此一些房源仍然受到积极追捧,成交很快,价格也是一枝独秀。

而在买家看来,下半年会有更好机会;卖家则选择先挂着慢慢卖。

预测:下半年量缩价稳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快速上涨之后,很多人对下半年市场并不乐观。统计数据也显示,进入2016年下半年,北京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加大、新增挂牌量减少,房源成交周期、客源成交周期稳中有升,虽然客户量、看房量有上升,但二手房交易的积极性在降低,业主观望态度明显,预计下半年北京二手房会降中趋稳。

自3月市场火爆时期之后,市场开始趋于冷静,业主为了能快速成交,从4月开始议价空间逐渐增大,业主的心理逐渐松动,预计下半年议价难度要远远小于上半年。同时,在3月的成交高峰释放了大量房源之后,4月以后新增挂牌量也逐步走低,业主开始保持观望态度。

市场虽趋于平静,但是客户的购房意愿并没有减弱。数据显示,自4月后,客户看房量开始逐步回升,预计在7月之后,看房量仍会保持稳定增长。

据统计,房源的成交周期从5月开始略有回升,成交热情略有降低,预计随着市场的逐渐平稳,成交周期会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预计未来,购房客户仍会保持购房热情,但持谨慎态度。

而考虑中国买家向来买涨不买跌的规律,面对房价“4万+”时代的通州和开启下行通道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买房,你还在等吗?

(本文据京华时报和证券日报所刊文章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北京积分要求高 普通“北漂”洗洗睡吧

本轮债转股序幕拉开 中钢集团即将登场

住房去库存有妙招:与结构性改革相结合

恒大跃居万科第三大股东 后续又将如何?

武汉告急!百城房价首次破万 上涨压力依然不减

标签: 房价,市场,二手房,网签,数据,北京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