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半年将出台积分政策

2016-07-22 09: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为治理大城市病,北京一直在人口调控方面不断加大力度。昨日,市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28次会议,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做了关于《北京市2016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明确表示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努力实现城六区常住人口由增转降的拐点,将在东城、西城、通州等5个区分类开展人口调控改革试点。不过,卢彦同时坦言,要完成全年人口调控目标还是比较艰巨的,业界建议下一步应侧重通过疏解医疗、资源挖掘人口疏解。

调整退出90个商品交易市场

卢彦介绍,今年还将完成北京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抓紧编制北京交通、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等专项规划。尽快完善区规划方案及建筑设计方案,保障区各项建设顺利进行。

在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卢彦表示,下半年将研究制定城六区重点区域统筹疏解治理和产业提升的方案,以重点突破带动区域集中连片疏解。

另外还会探索设立非首都功能疏解引导资金,健全疏解存量的倒逼机制和激励机制,完成300家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退出任务,调整退出商品交易市场90个,推动动物园、大红门、天意等区域性批发市场疏解取得明显进展,实现、北京建筑大学和新校区年内再入住部分学生,力争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开工建设。

试点区将加强人口动态监测

昨日上午,市发改委主任卢彦在市十四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就“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作报告。

卢彦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常住人口增长继续放缓,增速和增量均低于上年同期,但总量仍持续增加。

从布局看,卢彦说,上半年城六区人口减量占全年任务的比重较低,城六区外的平原地区和山区人口增量超过往年水平,各区在积极承接城人口和产业疏解,严控人口规模增长和任务较重。

为实现城六区常住人口由增转降的拐点,卢彦表示,下半年,将在东城、西城、朝阳、通州、昌平5个区分类开展人口调控改革试点。

同时,还会出台居住证和积分政策,制定《北京市实有人口服务管理规定》,加快推进实有人口和常住人口信息平台建设,加强人口动态监测。

16号线北段年内试运行

在交通拥堵治理方面,卢彦表示,下半年,将加快丰台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等国铁项目前期工作,推进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等20项年度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力争轨道交通16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行。

同时,会重点推进化工路等道路以及2016年度114项、95公里次支路的工程进度,完成地安门内大街、八达岭东辅路、旧鼓楼大街等12条市管城市道路大修工程。

另外还会推动随轨道交通规划同步配套停车设施,研究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管理政策,加大对占路停车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整治300公里自行车道,构建绿色交通体系。

根据新京报、北京商报等综合整理

标签: 北京积分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