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全球贵写字楼市场亚太区占据七席

2016-06-24 09: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 李佳佳 许婧)商业地产服务和公司“世邦魏理仕”23日公布的《全球写字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显示,亚太区仍然主导全球贵写字楼市场。

在全球贵的十大写字楼市场中,位于亚太区的就有中国香港(中环、西九龙)、中国北京(金融街、CBD)、日本(东京)、印度(新德里)及中国上海(浦东)。

报告中称,2016年初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未能影响写字楼市场租用成本的继续上涨。截至2016年季度,全球写字楼租用成本同比增长2.4%,世邦魏理仕预计全球写字楼租用成本将延续稳定上涨势头,全球贵十大写字楼市场也将以地理位置、资源、人才、政策、市场环境等方面的继续保持其地位。

其中,亚太区内增幅前五的写字楼市场为香港西九龙、香港中环、新德里古尔冈、上海浦东和深圳。

此番上海浦东在全球贵十大写字楼市场榜单上占据第十的位置,报告认为是金融服务业的高速快速发展成为上海浦东写字楼租金和租用成本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金融服务企业强劲的写字楼需求以及有限的空间供应使得业主方完全占据地位,本地与跨国企业都在有限的供应中寻求空间。

“上海浦东写字楼市场在过去的24个月呈现供不应求的活跃态势”,世邦魏理仕华东区顾问及交易服务楼部主管、执行董事张越表示,鉴于浦东新区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和全球创新中的重要区位,浦东核心商务区将吸引众多的金融类、信息科技类的内外资租户,成为上海未来发展重要的区域之一,往愈加成熟的国际性市场迈进。

标签: 写字楼市场亚太

相关资讯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