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 湖北企业争抢物业经济风口

2016-05-25 13: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物业公司等于保安加保洁加物业费? 的研究表明,这种模式就要“OUT”!在中国经济转型期,在创业创新大时代和房企转型发展造就的历史性机遇面前,物业服务行业作为新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已经受到社会和资本的强烈关注,一跃成为新经济风口;近期,随着2016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的推进,湖北领先的物业企业在这方面的探索实践,逐渐呈现在我们面前。

政策助推物业经济成为热点

2014年6月30日,彩生活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交易,其市值一度超过母公司花样年控股,这也意味着物业社区服务运营模式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开启了物业与社区服务发展新纪元。

2015年,随着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和资本风潮的推动,东光股份、开元物业、丹田股份、华仁物业等物业企业先后在新三板上市;10月23日,中海物业分拆上市正式登陆港交所;11月25日,中奥到家成为第三家成功登陆港交所主板的物业企业,这也正式开启了物业行业资本化浪潮。

2015年11月22日,国务院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指导意见》,这是我国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 个全面、系统的政策性文件,助推物业行业成为新经济创新热点。

从楼市下半场的行业特征来看,行业利润率出现持续下滑成为“新常态”,这是大多数房企必须面对的问题。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传统业务和赢利模式遭受挑战,除了通过调整企业组织架构等措施降低成本之外,房企开始探索“轻资产”模式。

从物业管理的角度来看,由于楼市将逐步进入存量房时代,购房者(社区居民)的需求将转向品质或服务的提升,这意味着在存量房市场领域物业公司可以大有所为,并且也有利于企业提升企业利润率、规避市场风险。

湖北企业大力转型发展物业经济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互联网+”和资本风潮的推动,2015年11月,湖北上市公司福星股份正式成立福星智慧家物业,注册资本达5亿元,创下多项 :全球首创物业资源众筹商业模式、全球 物业众筹平台、行业 智慧社区生活服务模式——慧生活、注册资本 的生活服务平台公司。

凭借百强房企福星惠誉的规模和母公司上市企业平台,福星智慧家推进速度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目前,其服务面积已超过8000万平方米,预计未来两年将突破2亿平方米。在未来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的蓝海市场中,掌握了流量入口的智慧家,其平台价值与流量变现空间巨大,已经站在物业经济的风口。

同样定位于智慧生活倡导者的还有汇得行,旗下武汉汇得行物业管理的项目涵盖武汉甲级写字楼,如浦发银行大厦、广发银行大厦、钰龙时代广场、卓尔钰龙国际、钰龙国际金融;还包括政府公共设施和商业综合体如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楼、农业广播电视大楼、北京经济开发区环保局综合楼、大悟高铁、光谷天地等;

依托强大的物业服务实力,抓住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汇得行物业积极整合行业资源,通过并购合作等形式迅速发展壮大,形成以商务楼宇服务为主导,创新互联网服务的业务模式,力争5年之内发展成为中国 的商务楼宇综合物业服务运营商之一。

作为新中国地产全资子公司,新发展(武汉)物业也在不断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积极进行管理创新,参与行业竞争,成为区域市场的标杆性企业。其服务物业包括写字楼、高档住宅、别墅,其代表性物业有新写字楼、武汉新•汇豪邸、梦湖香郡、光谷新•汇贤邸、新•恒大华府等。十多年来,新物业运营的写字楼租金标准和出租率能做武汉写字楼市场一直保持先进地位,在整体保值的同时促成品牌溢价,为、自用的客户带来更多利益。

在光谷新T+写字楼管理服务中,新物业创新发展“互联网+”,为入驻企业建立并运营了一个沟通平台——workpro,将旗下现在及将来运营的大厦全部“互联”起来。更搭建业主通等平台,促进企业结识更多生意人脉,扩展业务范围,也能促进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树立区域写字楼物业服务的创新典范。

由中指研究院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内 企业的认可,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物业服务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为持续促进企业综合实力成长和行业健康发展,自2016年起,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中指研究院双方共同成立“中国物业管理行业10研究组”,开展“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2016年6月,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将正式公布本次研究成果,在创业创新促成的物业经济大潮下,湖北领军物业企业的表现必将引起行业与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

标签: 物业百强物业经济湖北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