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城市楼市热:开发商抢地 购房者抢房

2016-05-11 09: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购房者抢房" alt="二线城市楼市热:开发商抢地 购房者抢房"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6_05/11/industry/1462931064476_000.jpg" type="image"/>

从今年开始,很多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开始有了一种的感觉,那就是楼市开始火爆起来。

楼市火热 房价攀升

数据发现,今年4月,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6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8%,同比增长88.3%。15个二线城市中,有10个出现了环比增长的态势。其中天津和南宁的成交环比增幅 。此前几个月,市场热点二线城市为苏州,而后杭州和天津等市场变得更惹人关注。而现在杭州市场稍有降温,天津市场则继续强劲。

“二线城市购房政策要比一线城市宽松,而且房屋均价也明显低于一线城市,所以购房者会积极认购、加速成交。这使得同比增长态势较为明显,目前成交规模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月度 水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在苏州,也不断出现日光盘的情况,记者在一个客群里看到,这个群每天都在讨论苏州哪里的楼盘价格是多少,是否可以购买等话题。“我在2015年4月购买了一套住宅,当时的单价是1.4万/平方米,而该楼盘 一期的价格已经到了2.65万/平方米,总的来说房价上涨我还是很开心的。”购房者何冰(化名)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4月二线城市土地出让金狂揽逾千亿

4月的土地市场,二线城市独领风骚。 监测数据显示:4月,300城市土地市场共成交建筑用地面积453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7%,但同比仍上升11.3%;出让金总计1416亿元,环比上升20.47%。在成交面积环比下降的情况下,土地出让金不降反升,说明目前土地市场高溢价成交频繁。值得注意的是,4月一线城市基本无成交,仅上海成交一幅动迁安置土地,土地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占比高达80%。

4月一线城市几乎无土地成交,仅上海成一幅动迁安置地块以底价成交。二线城市4月则成交经营性土地242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7%,同比上升41.7%;土地出让金是更是高达1135.6亿元,同比上升280.4%,环比上升38.4%,土地价格出现。

其中,合肥、厦门、南京、苏州四个城市表现为突出,成交土地的平均溢价率均超过100%。合肥4月共12幅土地出让,拍出的高溢价土地主要集中在瑶海区、肥西县,其中位于瑶海区新安江路以南的一幅居住用地,溢价达380.95%,由上海泰康房地产竞得。苏州共出让土地29幅,13幅土地溢价率超过100%,其中位于高新区科技城武夷山路北的居住用地溢价达318.86%,仅次于合肥。南京共出让5幅土地,有2幅地块溢价率超过160%。厦门4月共成交4幅经营性土地,仅位于同安区的一幅商业用地溢价率149.59%,其余均以底价成交。

业内人士是表示,二线城市土地热、高溢价频出主要因为当前一线城市土地供应量骤减;其次热门二线城市新房价格攀升,是南京、苏州等地今年房价上涨较快,开发商对该类型城市的市场预期较好;同时目前二线城市楼市库存去化较快,开发商资金链盘活、土地储备叫急,因此对于二线城市的地块不惜重金补仓。(据 财经日报、上海证券报综合整理)

标签: 二线楼市房价上涨开发商抢地购房者抢房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