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板块发展格局不断优化 多元化竿头日上

2016-05-10 15: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好转,华东区表现抢眼

2015年,面对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愈加明显的市场形势,迪马股份积极调整房地产产品布局,以改善型需求为主导;始终坚持“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理念,通过优化、创新、真正满足客户所需,提供的产品特质更是契合了中客户对居住的要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创造独特差异化竞争,实现了公司稳定健康发展。2015年,迪马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7.31亿元,同比增长6.70%。虽然,营业利润6.91亿元,同比下降9%;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69亿元,同比下降16.33%。但是,迪马股份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从2014年的-6.20亿大幅好转至2015年的1.58亿元,表明企业的经营状况较2014年大幅好转,为未来企业的发展也打下了较好基础。

在地产业务布局的积极调整下,2015年迪马股份房地产板块实现销售面积86.3万方,同比增长20%;共计实现营业收入67.14亿元,同比增长7.99%,营收占比约为88%;迪马股份专用车板块2015年营业收入为9.24亿元, 同比减少6.23%,但该板块毛利率大幅增长7.51个百分点。

单独看主营房地产业务板块,东原地产在2015年主动调整房地产业务城市布局,集中面向改善性需求,提升长江经济带一线华中、华东等高毛利率一、二线城市(上海、南京、武汉等)占比。新进入的华东区更是表现抢眼。其中,上海浦东新区的东原逸墅以及奉贤区的东原郦湾均在一年内实现项目拿地、开发及销售。

房地产板块格局不断优化,社区服务平台进入发展通道

2015年,迪马股份以“东原”品牌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立足西南,沿着长江经济带一线,逐步扩大华中、华东等毛利的城市如上海、南京、武汉等城市占比,成功进入上海开发并销售东原郦湾和东原逸墅两个项目。

2015年,东原地产紧紧围绕调结构、提利润、扩规模、重绩效四方面整体提升地产业务发展空间。产品体系显著优化,项目开发有序推进,管控体系有效落地。并进一步根据“区域战略发展目标下合理调整城市布局”将房地产战略调整为:立足成渝,布局上海、南京、武汉等一、二线重点城市。

物业管理公司加强客户与物业体系的建设,从产品端、服务端入手进行客户触点及客户分级管理,客户信息系统及报事系统如期建设,客户风险控制节点(开盘前风险检查、交付风险检查、项目后 评估)发挥作用,物业全线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同时,社区服务平台也进入发展通道,物业微信公众号、APP“东驿站”也全部上线运行。

资本运作取得丰硕成果,融资规模再创新高

2015年,迪马股份抓住资本市场上的有利时机,积极推进再融资工作,并取得不俗成绩:于2015年7月顺利完成20亿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工作,本期;于2015年10月完成了10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工作;后期6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工作也于2016年1月完成。根据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迪马股份的主体及债券信用等级均为AA,企业评级较高。

同时,公司还及时启动了4亿元银行间中期票据的发行工作,并于2016年2月以5.8%的票面利率发行完毕。

由于迪马股份在产品持续创新和运营方面的能力、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受到资本市场和更多 伙伴高度认可,公司融资利率呈现逐渐走低态势。上述融资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公司实力和资本市场运作能力,有效改善了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有效支撑区域战略布局和项目开发拓展的资金需求,促使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

另外,2015 年12月推出定向增发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0 亿元用于外骨骼的研发生产和新型军用(专 用)特种车生产建设项目,截至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进军军工、机器人、金融等领域,企业多元化竿头日上

2015年,迪马股份出资3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20%)与成都润惠科技、北京京润基业和自然人秦开宇共同新设外骨骼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外骨骼机器人研究和产业化应用。根据协议规定,迪马股份是军用外骨骼科产业化实施方和医用外骨骼产业化的优先实施方。外骨骼机器人在军事、医疗领域有广泛应用前景,是迪马股份布局军工产业的重要方向之一,多方合资新设公司可以充分发挥各人的资源,共同推进外骨骼外骨骼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

同时,迪马股份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以联合申报重大科技项目,共建实验室等方式开展技术合作,重点方向包括无人机研制、虚拟现实与仿真技术应用、大扩展比智能方舱研发、无人车辆等。

另外,迪马股份通过收购东海证券、参股三峡人寿,构建了强大的金融体系。通过收购券商股权、参股保险等运作可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布局金融领域也有助于发挥金融与地产业务的协同效应加速发展。

展望2016年,在政府降首付、降息降准、减税费、予补贴、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取消限购,放开二胎等诸多政策促进房地产消费的大背景下,迪马股份房地产业务将会继续保持增长。专用车板块也将保持稳定发展,而在机器人、军工领域也会不断崭露头角。同时,收购东海证券、参股三峡人寿也会对地产主业带来协同作用。综合来看,2016年,迪马股份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经营效益将重回正增长通道。

标签: 东原地产上市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