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全国推开 370万二手房整单降税9707元

2016-05-03 10:2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营业税改征税改革1日在推开。国税总局汇总各地数据显示,截至1日零点五分,已有1386户纳税人获得1598份税。北京国税部门则提醒消费者,由于企业此前的剩余营业税还有剩余,因此有一定时间的过渡期,消费者在期限内拿到旧版也属正常。

5月1日是营业税改征税试点改革正式实施的 天。1日上午8时55分,朝阳区地税局第六税务所成功办理了该区 笔税制改革新政策下的二手房缴税业务,北京市民范女士成为朝阳区营改增后二手房交易纳税 人。据了解,范女士及邵先生夫妇所购一套86平米住房,房屋成交价格372万元,缴纳税款257748.58元,其中缴纳税177142.86元,比“营改增”前需缴营业税减少了8857.14元。

营改增 单全程用十多

1日在朝阳区第六税务所服务大厅,邵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没想到能办得这么顺利”。昨天是营改增 天,邵先生表示,原本计划要等到五一法定假日之后再来办理,“没想到税务局加班办理了相关业务,而且由于妻子怀孕七个月,还享受到了绿色通道的待遇,办理全程顺畅,从资料审核到终打出全套下来总共才十多”。

买卖双方税款整体下降近万元

朝阳区地税局第六税务所所长李然告诉北青报记者,“无论从前期测算还是从目前实际办理情况看,在营改增之后,纳税人个人存量房业务的整体税负是下降的。”以朝阳区办理的 笔小邵夫妻的二手房业务为例,该套以372万元对外出售的小区房屋,业主取得房屋未满两年,提供原购房作为抵扣凭证;买方为家庭 住房。营改增前,买卖双方需要缴纳税款合计为267456元。营改增后,买卖双方需缴纳税款257748.57元,税负整体降低了9707.43元。

平均单笔业务税负下降近两千元

从1日开始,营改增税制改革全面实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要求,营改增后的二手房交易和个人出租房屋纳税人缴纳的税仍由国税委托地税代征。也就是说,大家之前去哪里办税今后依然到哪里办,而且办理流程和需要提交的资料基本也都保持不变。为了确保本市二手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秩序平稳,北京市税务机关利用五一假期对信息系统进行了多轮测试,并于昨天在全市18个区(分)局正式进行了营改增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试运行。

据统计,昨天全市共办理个人存量房税收业务85笔,征收税款638.55万元。其中,征收卖方税款354.86万元,买方税款283.69万元,相比营改增之前分别降低了12.25万元、3.78万元。数据显示,个人存量房交易整体税负降低16.03万元,下降幅度2.45%,平均单笔业务税负下降1885.88元。

昌平纳税人1日顺利拿到房产证

全面推开营改增首日,昌平区国税局、地税局和国土局昌平分局昨日多部门联动,顺利开出了昌平区存量房交易的 张税,并为多位纳税人同日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其中购房者崔女士成为昌平区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首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 人。

据了解,买方崔女士和卖方潘先生1日到昌平地税局第二税务所办理房屋过户缴税。该笔业务完成后的数据显示,与营改增之前测算相比,交易中卖方节省了8000多元,买方节省了近2000元。

在完成相关涉税项目的办理后,崔女士1日当天在北京市国土局昌平分局不动产登记事务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昌平区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首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自然人。据了解,包括崔女士在内,昨日昌平区共有四位纳税人在完成二手房交易缴税后,当天顺利拿到房产证。

标签: 营改增二手房

相关资讯

  •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综保产服:协同增效、守正出新,用心创造极致服务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45:39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绿档”国企越秀地产逆势增长:去年卖了1420亿,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营收增长10.8%

    长跑选手再次向市场展现穿越周期的能力。 近日,越秀地产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期内,越秀地产实现营业收入802.2亿元,同比增长10.8%,核心净利润达34.9亿元。 在房地产行业的调整期,越秀地产仍然保持营业收入的持续上涨,这是长期...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02 09:18:1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