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制造业PMI49.6%低于临界点 非制造业保持平稳扩张

2015-12-01 10: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11月制造业PMI49.6%低于临界点 非制造业保持平稳扩张

1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49.6% 环比小幅下降

国家统计局12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12个分项指数同上月相比均有下降。其中,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原材料购进价格、生产活动预期4个指数下降超1个百分点,其余各项指数均下降在1个百分点内。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在扩张区间呈现企稳走势;中、小型企业PMI为48.3%和44.8%,分别比上月下降0.4和1.8个百分点,继续低于临界点。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1.9%,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继续处于临界点上方,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

新订单指数为49.8%,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落至临界点下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回落。

从业人员指数为47.6%,低于上月0.2个百分点,继续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减少。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1%,比上月微降0.1个百分点,连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表明制造业企业采购活动仍不活跃,主要原材料库存量有所减少。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加快。

综合来看,中国物流信息陈中涛表示,当前制造业小幅下行波动,主要受传统行业、高耗能耗能行业深度调整所影响,整体稳中向好发展基本态势没有变。

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 统计师赵庆河表示,主要原因一是受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振和生产淡季等影响,生产扩张动力有所减弱。生产指数为51.9%,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49.8%,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4%,比上月下降1.0个百分点。二是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位震荡下行,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持续回落。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41.1%,比上月下降3.3个百分点,为今年 点。三是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企业采购活动有所减缓,补充库存意愿不足。采购量指数为48.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建议,应抓紧落实稳定内需的各项措施,通过消费、的稳定促进订单水平稳定、企业信心稳定,支持经济增速趋稳。

11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3.6% 保持平稳扩张态势

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继续保持平稳扩张态势,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不断增强。

分行业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表明服务业业务总量增速有所加快,其中邮政快递、批发零售、电信互联网软件、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居民服务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明显高于临界点,企业业务总量实现较快增长。而住宿餐饮、旅游、道路运输、航空运输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企业业务总量有所减少。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1%,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回升,业务总量增速继续加快。

新订单指数为50.2%,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但仍位于临界点上方。分行业看,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50.3%,比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表明服务业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49.5%,比上月下降5.6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以下。

投入品价格指数为49.3%,比上月下降1.9个百分点,回落至临界点下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生产运营的投入品价格总体水平有所下降。分行业看,服务业投入品价格指数为49.4%,比上月下降2.3个百分点。建筑业投入品价格指数为48.6%,比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

销售价格指数为47.7%,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以下。分行业看,服务业销售价格指数为47.4%,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建筑业销售价格指数为49.3%,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

从业人员指数为48.4%,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下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工量继续减少。分行业看,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为48.1%,比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建筑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0.3%,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

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0%,虽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较高景气区间。

推荐阅读

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3.1% 仍持续位于扩张区间

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8% 与上月持平

标签: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

相关资讯

  •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又一房企股票“戴帽”总经理喊话:“绝不躺平”!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退市、引战、被交易所问询,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建设",000961.SZ)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在经历了短暂停牌后,4月24日,中南建设开市复牌,但股票简称从"中南建...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4 16:16:11

  • 上海:在本市社保满5年的非沪籍居民 可在外环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

    上海:在本市社保满5年的非沪籍居民 可在外环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

    1月30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规定自1月31日起,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以更好满足居民...

    来源:财联社

    2024-01-30 16:41:39

  • 专家:不要花几十万回乡盖宅基地,除非你想退休回家继续做农民

    专家:不要花几十万回乡盖宅基地,除非你想退休回家继续做农民

    专家陆铭称,不要花几十万回乡盖宅基地,除非想退休回家做农民,城里的房子可以留给孩子,也可以变现,农村的房子盖在那里也只是一年回家一次,太浪费。这一观点引发了广泛讨论。 对于年轻人来说,大城市的生活成本确实高昂,这让很多人产生了回乡盖房子的...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17:24:37

  • “非洲之王”传音年终奖多发 30%,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五

    “非洲之王”传音年终奖多发 30%,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第五

    主销海外市场的中国手机公司传音今日发布《关于传音控股 2023 年年终奖发放办法的通知》,其中提到,公司绩效系数为 1.3,即所有员工在正常核算年终奖基础上多发 30% 年终奖。 传音控股主要产品为 TECNO、itel 和 Infini...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13:40:02

  •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今日午后,A股进一步走弱,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截至发稿,沪指跌1.25%,报2796.78点,深成指跌1.45%,报8659.95点,创业板指跌0.8%,报1701.75点,科创50指数跌1.42%,报754.59点。 行业板块全线飘...

    来源:金融界

    2024-01-22 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