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致整体下行 库存压力加大

2015-11-12 09: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环球网

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0月,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库存有所增加。业内人士认为,库存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经济的困难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强调要“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为房地产调控指明了新方向,接下来新一轮宽松政策或将出台。

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48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销售额64790亿元,同比增长14.9%,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80万平方米。

国家统计局司高级统计师李皎认为,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非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拉动销售整体下行,而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与1-9月份持平,是市场稳定器。另外,大户型住宅销售增速回落幅度较大以及今年1-10月份基数比1-9月份明显上升也是影响因素。

商品房销售增幅收窄属于基期值提高,所以数据钝化,应属于统计方面的问题,其他指标并无明显趋弱。

不过,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则认为,库存再度走高提示整个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加大,如果这样的现象长期持续,房贷违约、房企资金链等风险都会上升,“化解房地产库存”也是未雨绸缪之举。

“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都说要去库存,救市还会继续,怕啥?”杨红旭说。

郭毅也认为,接下来新一轮宽松政策即将出台,降首付、减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常规手段都将得到充分运用。

某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的政策储备包括: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来对冲房地产下滑对上下游产业以及宏观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信贷政策继续宽松,继续降准、降息,非限购城市商业贷款首付继续降低;户籍制度改革,降低工作居住证转户难度,在未来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的总方针下,购房政策将在更多城市得到演绎和深化;调整普通住宅界定标准,降低税费;放缓房产税落地;继续释放规划政策红利;直接购房减费增加补贴;降低房企融资难度;减少土地供应,减少保障房供应等。

推荐阅读

习大大说要去库存 部下们储备了哪些救市子弹?

领导小组会议上习近平首提房地产 定调去库存

习近平: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化解房地产库存

交易:11月首周交易周期性回落 推盘减少库存略降

高库存城市欲借新型城镇化转型 远离容易退出难

标签: 库存商品房销售政策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