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千万豪宅遇违约金纠纷 开发商没收到钱不交房

2015-07-30 10: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东方网

买房纠纷真是无处不在,即便是身价数千万的“豪宅”。日前,在上海开办企业的樊先生向本报投诉称,他斥资6500万元在购买“汤臣一品”时就发生了“闹心事”。

开发商:未收到违约金不交房

樊先生去年看中了位于“汤臣一品”的一套豪宅,总价值为6500万元。据他介绍,他在2014年的8月4日和汤臣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约定以银行按揭方式分期付款。樊先生说:“虽然当时对贷款比例和付款时间等附件上还有一些没有终谈拢,但在汤臣的竭力推销下还是爽快地先签署了主合同和其他部分附件,并在当天支付了1850万元现金,以示购买诚意”而这一签署为整桩交易纠纷埋下了伏笔。

樊先生在2014年11月24日付清了全款,原本开心地准备收房,但让他想不到的是,收到的是开发商一纸通知--要先交51万付款违约金才会交房,依据是双方未签字盖章的合同附件一(附件一称后一笔款应于2014年10月20日前支付,现已晚付了34天)。

购房者:合同并未约定时间

樊先生异常愤慨,因为在合同签署时双方本来就没有敲定付款日期,不存在延误,因此拒绝支付违约金。他告诉记者:“合同附件一"付款时间和付款方式"暂不签署是早前双方达成的共识。附件一和其他部分双方未签署的附件之所以装订在合同签署页前,是因为汤臣方面表示,这是上海统一格式和要求。虽经一番理论后,汤臣1月6日交了房,但根据合同关于拖延交房的约定,汤臣应该向我支付87.75万元违约金。”

经过记者的了解,纠纷的整个关键就出现在“合同订立”环节上。开发商汤臣方面认为,因为樊先生在合同尾页签字了,因此便是认同合同中的内容,包括付款时间和付款方式,购房者晚付钱了就得交纳违约金。而樊先生认为,根据《合同法》等相关规定,附件一“付款时间和付款方式”等作为这份买卖合同的附件或补充条款,需要单独签署。而且“2014年的8月4日和汤臣公司签合同时,双方已达成共识暂不签署附件一,只签了其他三份必要的附件。”现双方为追索违约金,均向法院提起了诉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律界:开发商不应拖延交房

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法律界人士,上海正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铁山律师告诉记者:“开发商无论如何应当在购房者缴清房款后的15日内交房,在此案中汤臣因为购房者未缴违约金而拖延交房显然是不对的,违约金问题可以通过其他途径申索。”

“一般而言,只要在合同尾页签字,就视为对整本合同的认可。”而对于合同内容的认定,黄铁山认为:“因此无论是格式合同,还是附件,购房者都应该事先明明白白地了解清楚后再签字。”

推荐阅读

保利万科楼盘频曝质量瑕疵 消费者遭遇维权难

标签: 豪宅违约金纠纷开发商交房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