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由增转降 下降0.3%

2015-07-28 09: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新网

主要受到工业品出厂价格和基数较高等因素的影响,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由增转降。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7%,降幅比1-5月收窄0.1个百分点。

其中,6月当月利润总额同比略降0.3%,5月为增长0.6%。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分析称,6月工业利润有所下降,主要受三个方面因素影响。首先,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明显,对工业利润下降产生直接影响。

6月工业生产增长有所加快,但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且降幅比5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其次,单位成本有所上升。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19元,同比上升0.13元。

第三,上年同期利润基数较高。2014年6月,工业利润增长17.9%,增速为上年各月高,对今年6月份利润增速有一定影响。

何平表示,尽管6月工业利润由5月略增转为略降,但总体看,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基本平稳,月度增幅变化不大,累计降幅逐月收窄。同时,降息政策作用继续显现。受年内三次降息影响,企业利息支出明显下降。

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息支出同比下降6.2%,为今年以来大降幅。利息支出减少,有助于降低融资成本,增进企业效益。

1-6月,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大,总额5980.2亿元,同比下降21.2%。

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5.3亿元,下降0.1%;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552.6亿元,下降1.7%。

而外商及港澳台商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216.7亿元,增长4.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771.3亿元,增长6.3%。

推荐阅读

6月PPI同比下降4.8% 上半年PPI同比下降4.6%

统计局:5月CPI环比略有下降 PPI环比降幅收窄

标签: 工业企业利润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多只物业股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大跌求 “自保”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行业波动对物业公司的业绩影响还在持续。 3月12日,弘阳服务发布盈利警告,预期2023年的净利润将下跌79%至89%。同一天,中天服务发布的业绩公告也显示其2023年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4 09:55:49

  • 被瑞银下调目标价 旭辉永升服务的关联方阴霾

    被瑞银下调目标价 旭辉永升服务的关联方阴霾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今年以来,旭辉永升服务受到关联方影响后停牌,复牌后的股价也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截至11月21日收盘,旭辉永升服务股价为1.34港元/股,总市值为23.44亿港元。 自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以来,旭辉永升服务股价...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11-23 09:59:14

  • 低利润率倒逼转型建筑业数字化面临“绝地求生”

    低利润率倒逼转型建筑业数字化面临“绝地求生”

    "我没办法了,现在卷得太厉害"。 四十岁出头的徐畅(化名)紧锁眉头,把手里马上要燃尽的烟狠狠掐灭,长叹一口气,像要把心中的包袱夹着烟雾一起吐出来。 一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看了四处办公地址,徐畅都不满意,不是租金太贵,就是地段不行,烦得他连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6-09 14:32:27

  • 山东路桥近26亿收购交建集团剩余股份 标的承诺三年净利11亿化解同业竞争

    山东路桥近26亿收购交建集团剩余股份 标的承诺三年净利11亿化解同业竞争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业绩向好之下,山东路桥(000498.SZ)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又有大动作。 6月6日,山东路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收购关联方所持有的交建集团的合计86.73%的股份,本次交易价格为25...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6-08 1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