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盛地产遭遇清盘呈请 债台高筑或成为第二个佳兆业

2015-07-23 09:5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

常言道“福 至,祸不单行”,在经过私有化失败的恒盛地产再次遭遇清盘。

7月21日晚间,恒盛地产发布公告称,其于当日获悉该公司于7月20日遭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清盘呈请,理由为恒盛地产并未偿还5000万元贷款担保费以及外加利息即其他应付呈请人的款项,该案件的排期于10月14日进行聆讯。

虽然该事件还未有进展,但是恒盛地产所面临的境遇仍然无法让市场对它的未来解除担忧。今年初恒盛地产曾卷入反腐风波,其位于上海以及其他地区的项目频频被曝出陷入停工泥潭、出现延期交房、违约被告等问题。在此风波中,恒盛地产的营收每况愈下,7月10日披露的业绩显示,该集团于2015年6月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2.88亿元,环比下降24.4%,同比增长52.3%;实现合约销售面积16905平方米,环比下降20.5%,同比下降10.8%。

除了销售不振外,恒盛地产债台高筑也让市场将它评价为第二个佳兆业。恒盛地产去年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底,恒盛地产手头持有现金为13.65亿元;资本负债比率由2013年底的87.4%飙升至2014年底的135.3%。

不过,恒盛地产并没有佳兆业般幸运,虽然在今年初再次启动了私有化进程,但仍悬在半空。业内人士称,如果再次遭遇清盘,恒盛地产面临的不只是私有化失败,还有公司解散的危机。

标签: 恒盛地产清盘佳兆业

相关资讯

  •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化工大王”狙击后 碧桂园拟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

    被香港大亨提出清盘呈请后,碧桂园部分融资安排或将受到影响。 碧桂园日前表示,公司将根据境外重组进度,考虑是否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认可令,并在适当时间向股东及投资者通知有关决定。 该公司提醒股东及投资者,在当前情况下,无法保证申请能获得高等法...

    来源:和讯网

    2024-03-06 15:16:09

  • 清盘令对恒大意味着什么?

    清盘令对恒大意味着什么?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4年1月29日上午,香港高等法院举行了对中国恒大清盘呈请的聆讯,法官现场裁定,对中国恒大清盘。有关该集团的内部聆讯,则于当日下午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自2022年6月27...

    来源:财联社

    2024-01-30 09:13:29

  • 恒大执行总裁肖恩回应被颁令清盘:将稳步推进保交楼等重点工作

    恒大执行总裁肖恩回应被颁令清盘:将稳步推进保交楼等重点工作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恒大集团执行总裁肖恩回应中国恒大被颁令清盘称,对于此次境外清盘呈请,集团和中国恒大已尽全力抗辩。此前,集团支持、督促中国恒大及其顾问团队与各类债权人持续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坚持...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29 13:46:16

  • 香港法院向中国恒大发出清盘令

    香港法院向中国恒大发出清盘令

    财联社1月29日讯,香港法院向中国恒大发出清盘令。 港股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盘中停牌。停牌前,中国恒大下跌20.87%,恒大汽车跌18.21%,恒大物业跌2.5%。

    来源:财联社

    2024-01-29 10:53:16

  • 中国恒大清盘期限将近,恒大物业成为大债主,增加重组变数

    中国恒大清盘期限将近,恒大物业成为大债主,增加重组变数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12月4日是中国恒大举行清盘呈请聆讯的最后大限,不再延期,是否清盘取决于能否拿出让大多数境外债权人满意的重组方案。 11月初,中国恒大提议以恒大物业与恒大汽车30%的股权来交换离岸债务;之后,又增加了将部分债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04 09: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