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光、新常态、新生活 蓝光发展塑造产业跨界新标杆

2015-07-17 16:3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蓝光发展作为一家川派龙头房企,其化的布局得到了实质性和更加深入的进展,已进驻近20个城市。2015年,蓝光将以“聚焦主流城市,深耕高区域”为业务拓张纲领,在现有化布局基础上,深耕已进入的重点城市,在新进入的城市力争进入行业前列,实现城市深耕发展。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处于转型阵痛的时代背景下,蓝光逆势前行,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2015年3月27日在第12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蓝光再次代表西部民营房企入榜,连续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位列百强综合实力第24位。同时,蓝光借壳迪康药业成功上市,打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并凭借优异的市场业绩和亮眼的资本市场表现,首度跻身“2015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价值10”榜单。

2015年,蓝光发展基于自身对市场的敏锐判断,明确提出了“新蓝光、新常态、新生活”的品牌定位,以及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以打造现代服务业和生物制药为两大核心支产业为辅的“1+2产业布局”,加速产品结构调整,以更为丰富的产品类型满足市场多元需求。蓝光发展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处于转型阵痛的时代背景下,逆势前行,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报告显示,蓝光地产2014年品牌价值超过55亿元,入围“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混合11-20)。

当前,蓝光发展致力于房地产开发、现代服务业和生物医药等三大业务领域的发展。未来,蓝光发展将引领行业价值重塑,同时塑造起产业跨界的新标杆。

蓝光发展

地产业:遵循进化规律,追求“人居质量”

未来,蓝光住宅开发将以改善型产品为主。在蓝光的发展理念里,改善型产品不只是面积的扩大,配套的升级,更重要的是“人的居住体验”;同时,也是追求消费体验的持续均好性,蓝光聚焦街区型商业、社区型购物,用为恰当的方式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消费需求。

基于人基础的生活需求,蓝光从改善人居质量方面提出尝试和创新。如备受瞩目的“生活家”体系,就是蓝光创新性的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创新移动技术将原有独立的社区、商业和服务打造成一个整体,区别于以前的传统开发。不仅如此,蓝光在商业体系中还推出了1条红街8大标配的概念,兼配5大社区和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的全方位信息服务平台。

蓝光发展

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现代服务,追求“生活质量”

在现代服务领域,蓝光嘉宝集团作为四川物管行业向现代物业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探路者”,于7月5日正式发布了由基础物业服务、特色化个性服务、精神服务、智能化社区服务组成的嘉宝生活家服务体系。通过打造“物业服务O2O生态圈”、“社区生活服务O2O生态圈”和“生活家数据云”三大体系,形成“生活家服务体系”完整的物业服务生态圈。这是嘉宝集团基于坚守物业服务本质、解决用户需求“痛点”为核心提出的独创性服务体系。

对于“互联网+”的运用,嘉宝集团通过采用诸如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单兵系统、安全巡逻车、电动扫地车、车牌识别系统、无人巡航机、ECM(设备状态远程监测系统)等结合了物联网、互联网的创新技术,大胆改造传统作业方式,提升管理效能。在管理模式和提升用户体验感受方面上的功能都很贴近用户需求,深受用户青睐。

嘉宝“生活家服务体系”从满足业主基本需求出发,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尤其是充分结合社区周边一公里资源,将业主、商家、物业连接起来,搭建一个以社区为的生活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嘉宝生活家APP”,实现从日常生活用品、一般生鲜食品,到家政、洗衣、美容保健、旅游、家宴等的“傻瓜式”下单操作,而“嘉宝生活家配送”会将业主的需求“服务到家”。“生活家服务体系”是嘉宝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一种探索与尝试,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将不断完善,从而让物业管理更简单、服务更有价值。

蓝光发展

生物医药业:再生医药+定制服务,追求“生命质量”

在生物医药领域,蓝光发展将以再生医药与定制服务相结合,追求“生命质量”。蓝光大健康战略以“再生医药”为核心技术进行突破,包括干细胞技术、3D体系技术、云平台技术;其次,蓝光发展3D生物打印的本质是为患者提供定制医疗服务,通过3D影像技术让患者掌握病情和医疗方案;后,蓝光发展还将实施全球化战略,构建全球资本平台、全球创新产业平台、全球 平台(行业、技术、核心人才团队)。

蓝光发展

2015年对蓝光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创新元年,从今年4月16日蓝光发展正式上市以来,备受资本市场追捧,股价节节攀升。未来,蓝光将从一家资金密集型企业发展为产业三足鼎立模型,呈现出“资金+技术+服务”的全新姿态。

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已全面启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二年。9月17日,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将在北京发布,相关研究成果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蓝光发展房产品牌价值新标杆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万景汇服务:以新质活力践行红色物业使命

    万景汇服务:以新质活力践行红色物业使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44:00

  •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40:22

  • 蜀信物业:稳健前行,质速协同突破创新

    蜀信物业:稳健前行,质速协同突破创新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