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跌居民财富缩水 或导致楼市需求减弱

2015-07-08 10: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金陵晚报

在持续的中,昨日,有许多小股民终于扛不住,割肉离场了。

前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一家券商负责人昨日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一,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周一上午就有许多冲进去抄底的老股民。不过,由于周一两市仍然以收盘,晚间又没有很大的利好出台,因此,股指在周二低开后,许多老股民熬不住,割肉离场了。

该负责人士告诉记者,自6月12日创新高后的持续大跌以来,新股民和老股民的表现各不相同。

“今年新入场的新股多被困在了山顶上,大部分新股民都是满仓介入,要么死扛到现在,要么在中途割肉离场。”该人士说,对于经验丰富的老股民来说,大多也在抄底上马失前蹄,被困其中。

都说股市下跌楼市火,楼市下跌股市火。其实,由于股市近期,大量套牢的资金带来的财富缩水,楼市的购买力和能力在下降,市民小丁近就把买房子的首付全部给跌光了。

小丁告诉记者,他原本想着,手上有100万元的资金在股市里“生点钱”,等赚上个五六十万,然后在河西奥体换一套大房子。“一百六七十万,正好是二套房的六成首付。”没想到6月中旬起的持续大跌,使得小丁不但没赚到钱,还把本钱给赔进去三四十万块钱。

事实上,股民小丁的遭遇并非个案。

“以往,从表面上来看,股市涨,楼市资金流入股市,股市跌,股市资金流入楼市。”诺亚财富理财师沈湘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股市大跌则不然。今年上半年股市的已经成为不少一线区域楼市飙涨的重要推手,比如深圳、北京,股市带来的财富暴增,推升了许多刚需、改善型置业和性置业,然而随着股市大跌,居民财富的缩水必然无法再支撑楼市后续的上涨。

此外,沈湘玲认为,本轮的股市不同以往,融资盘强平的压力导致许多场外资金追加投入,而这部分相当一部分是原本的购房资金。

“如此看来,股市的增量资金和原本规划在楼市的存量资金都大幅缩水。”她说,这也必然导致楼市需求减弱,指望楼市持续上涨已经很难了。

推荐阅读

张敬伟:股市大跌态势下 各路资本是否会转战楼市

标签: 股市楼市下跌需求财富缩水

相关资讯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