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保全:睿---责任、创新与共生

2015-06-12 16: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6月12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暨第八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 店举行。会议发布了新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物业百强企业“互联网+” 专题研究报告及新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陈小洪、黄瑜、朱保全 、唐学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物业企业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八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物业服务价格指数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朱保全先生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物业事业部首席执行官

朱保全先生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兼物业事业部首席执行官

朱保全:差不多是六七年前,黄瑜女士找我建立一个物业的排行榜,我说你建立地产排行榜是可以的,地产公司有钱,可以每年靠排行榜收费,但物业没钱,排行榜不能带来。但这么多年,她一直坚持了下来,终于把它变成了一块“唐僧肉”。真想做大买卖的,得像黄瑜一样,像中指院一样,在我们行业敢于入市。

近互联网很热,陈总、我和唐总上周同时出现在郑州的一个论坛,之后马上就到北京,尽管有雷暴,但是哪里有论坛,哪里就有我们,你说我们真的是过来和大家讲马克思主义的吗?其实不是,我们都怀着一个心,讲互联网。互联网不是大鱼吃小鱼,就是快鱼吃慢鱼,用更多的里程跑更多的论坛,把我们的想法说给更多的人听,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要想走到一起重要的一点是价值观要一致,不是一类人不进一家门,所以我觉得今天跟大家首先分享万科物业的观点,克强总理提的“互联网+”大家都“互联网+”,这时候出现另外一个说法叫“+互联网”,我本人是持反对意见的,我觉得这是传统行业对自己在被打倒之前,在死去之前的一次狡辩而已,说当我们传统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我们就可以活下来,我觉得不会。

未来的时代是“互联网+”,但是还没有加到物业,物业要触互联网,不触是等死,触等于是找死,一个被动的死,一个主动的死。所谓的O2O,O和O真的能够2到一起吗?我觉得是一个大家想象的词,如果你想O2O,必须得把两个线上才能够2到一起,从线上到线下都是痴人说梦。为什么这么热?社区经济,后一公里、一百米、五十米,但是我们要反思一个问题,后一公里,属不属于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常年当城管,当你蹲在马桶上都可以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时候,当别人把社区建在周边的时候,甚至你的业主已经成为淘宝店的店主的时候,你凭什么去做呢?与之相反,我们问自己另外一个问题,今天物业公司,似乎靠物业管理不能把自己救活,我们只能靠点别的事才能把自己救活,我觉得至少有一点物业管理客户到底需不需要。如果说城市还在,人还居住在城市里面,人还在同一个建筑物里面,《物权法》还在,物业公司就有存在的理由,所以今天物业公司似乎有种舍本求末的方向,几乎每一家公司都在开发APP,都觉得自己是互联网的天才,不谈互联网就觉得自己跟不上时代。

对于万科物业来说,我们对物业行业有四个观点,一是物业管理的本质还是要坚持,这件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十年、二十年的事,房子是七十年的产权,设备是25年的寿命,设施是15年的寿命,很快中国的这些建筑物就要进入老化、更换的过程,物业公司在这里,一方面你是不是保养好打理好的,一方面你未来更新的过程中,你是不是能够起到应有的作用。第二把物业管理跟房价挂钩,否则的话,你谈的永远都是个别,房价都上一千万了,你还在谈五块钱物业费,只有把这两件事跟资产挂钩,物业公司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尊严。数字化有没有用?数字化当然有用,数字化是盘活整个社区资源的方式。后一点就是每一个物业公司都觉得想把自己的作业形甩出去,都想把自己变成高科技企业,越又劳动力就越拥有生产力,这些是万科物业的观点。

当然今年市场也有一些声音,万科物业走向市场,怎么做?我们几乎不接全委的项目,我们希望在每个地方都有合作伙伴的项目,你们去接开发项目,但是可以跟万科物业合作,我们帮助大家做接完之后的后期的托管,怎么托管呢?我们选择了一种基金的模式,我来帮你做保底,然后我来做劣后,保底就是原来你自己能做到多少,你拿多少,劣后的部分是我们来付。物业是一个金宝,还是万科的团队到你到那运营,运营的结果收取管理费,就超额大家有一个分享。所以万科物业的市场化,跟物业公司,大家是一种合作的一个关系。

后,这是万科物业做的战图的系统,这是苦、累的事,我们把服务的社区里边设备、建筑物进行一遍重新的编码,咱们过的编码是叫地楼房,我们完成编码之后,给几个地方政府做编码,现在我们可以做到的项目都有精准度,的设备都有编码,的岗位都有二维码,的员工都有经验,通过四个有把移动终端把的项目的信息聚合起来。今天上午的一评委大赛,个人觉得不足之处是,互联网明明是靠用户来评价的,结果我们组了一个评委会,我也作为评委之一,万科物业还得了。我觉得其中有一个评委说了一句话,还是蛮重要的,就是物业公司不能把自己当成的,还是要守住一件事,做精、做强、做大,万科住这儿也是恰恰围绕社区物业管理的主业本身,尤其是客户对小区管理人的意见,这一点某种意义上是把品质管理分包给了业主,用业主的眼睛来帮助我们共同来提高现场的服务品质,以上这些就代表万科物业在物业管理行业里面,这些年一直坚持的一些观点,我们也希望能够有同行分享,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万科物业的睿服务为更多物业行业企业来服务,希望大家加入睿联盟,大家共同帮助我们这个行业共同的进步,迎接行业春天真正的到来。谢谢大家。

标签: 物业责任创新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