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物业企业遇上互联网+ 且看广州物业企业如何玩转?

2015-06-03 13: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给物业企业对社区管理和服务带来巨大变革。2014年6月彩生活赴港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社区运营 股,越来越多的物业服务企业寻求转型,积极探索社区O2O新模式,以顺应市场需求。广州物业企业作为发展较早,发展步伐较前列的企业群体,在新常态下顺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在创新服务模式方面依然走在前列。

“碧桂园.智慧家”面世 互联网时代的“五星级的家”

“智慧家”服务平台是碧桂园继07年推出 物业服务网站——碧桂园服务网后,将社区服务与信息化进一步融合的又一尝试。2014年6月6日,“碧桂园.智慧家”率先在顺德碧桂园正式上线,该平台在顺德碧桂园实施全球 可以通过微信进行远程控制的家庭智能安防系统。它宣告着碧桂园全面进军“社区电商”,该平台覆盖的终端包括iPhone、安卓智能手机、电脑、电视等,大力整合了碧桂园旗下物业、酒店、家居、超市、旅行社等可以直接为碧桂园住户提供生活服务的板块,未来将在碧桂园社区铺开。2014年11月,碧桂园研究成立了O2O社区平台小组,全力集团O2O社区平台的开发、建设与推广宣传等工作。

相较于其他物业服务企业推出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智慧家”技术团队说:“为了让小至8岁大至80岁的客户都能使用,目前我们已实现全终端覆盖,即无论用网页、手机App、电视机顶盒抑或是可视对讲都可进行操作。这在技术开发上 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智慧家”平台已成功整合顺德碧桂园周边3公里以内优选商家的 资源及碧桂园旗下物业服务、万田超市、凤怡假期、凤凰国际酒店、创喜邦盛家居等资源,做到业主下单后2内专人送货上门,并可货到付款,免除在线支付的冗杂手续。

据开发团队介绍,“智慧家”平台已开通在线购物、智能安防、管家服务、物业服务、便民服务、家庭百科、休闲娱乐及智能家居八大平台,基本囊括了社区业主衣食住行用的各项需求,为社区业主提供便捷的服务。

时代物业创建智慧社区 为业主带来智慧生活

为业主打造一个和谐邻里、社区交友、服务的多功能社区便利生活平台,时代物业在此环境基础下,成立了广州市时代邻里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邻里邦”),以“让你的生活再多一点幸福”为企业使命,通过自主技术、运营、资源的有效整合,精心为业主创造了“邻里邦”APP及社区生活两大品牌业务。

“邻里邦”APP创建各项栏目:包括:“邻里圈”——创建社区交易服务平台;“物业缴费”——实现足不出户即可轻松缴费;“投诉报修”——居家问题的快速解决通道;“周边商家”——精致细分出实用的周边商家信息;“手机充值”——除了充值还能通过多样化的积分渠道兑换话费;“邻里购”——与社区生活实体店形成的精品购物平台,以及搭建百货采购、衣物干洗、快递寄收、桶装水购送的家居生活,让业主畅享悠闲生活,带给温馨的居家感受。

时代物业将持续引入 的互联网技术和设备,并有效结合物业品质服务,为智慧社区的创建不断研发升级,并将智慧生活理念带进家家户户。

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开展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进行八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行业内 企业的认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以“新常态,新技术,新思维”为主题,全面启动“2015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碧桂园物业和时代物业是否能获此殊荣,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物业企业互联网+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