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酝酿楼盘受质疑 :底气何来

2015-05-27 09: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楼市在多项利好因素拉动下正逐渐回暖。数据显示,五月份截止到目前,一、二线城市住宅签约量上涨明显,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不过,当前楼市转暖的好景或许不会维持长久,市场成交量上涨的背后,开发商也试探着。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18日-24日),其监测的十大重点城市共有56个项目开盘,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4.31%,价格继续呈现小幅回升。其中,44个老推新项目中有一半出现价格上涨,此外的12个纯新盘项目,价格也整体呈现上涨或持平趋势。由此看来,多地开发商已经逐步推行策略。

但是,开发商的底气何来?

“从供求关系看,目前很多大城市的去库存周期持续收窄,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所以房价上涨具备市场动力基础。从资金层面看,按揭贷款的利率下调,使得购房成本降低。”业内人士表示。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降息降准等多项利好政策拉动下,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对市场的预期已经发生了变化。可以看到,很多楼盘已经缩减甚至取消了优惠措施,而购房者也加快了看房选房的节奏。

在北京,已经有开发商在酝酿下一步的计划。昨天,媒体援引一家有国企背景的房企销售负责人观点称,“北京市场今年下半年将会明显一些。我们也正在研究重新定价和提价的方案。”房企预的例子是否为个案仍值得继续关注。其实,四月份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开始出现环比上涨。不过,房价的逐渐上涨并非普遍现象。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4月份房价数据时称,4月份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但是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同时,在一二线城市库存压力仅略有缓解,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仍严重的背景下,开发商时机是不是有点早?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贸然,可能会引发购房者的抵触心理,甚至进一步加剧库存压力。”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豪宅牛气冲天 上海价格升至全球20位

北京6环房价频现8万 政策对市场有利

新政降息促楼市入夏 一二线城市成交好

标签: 楼盘开发商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