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外购房额或翻1倍 价格不对称存风险

2015-04-17 09: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海外地产不仅房企有兴趣,个人也十分偏爱。“中国房东”可谓遍布。万国置地集团总裁史锐雪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涌入到海外房产置业的大军当中。”随着中国人从海外房产中受益,未来将会出现全都有中国房东的局面。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个人海外房产总额为165亿美元,与2013年相比,同比增长了46%。

“我们预计,2015年中国个人海外房产总额将是2014年的1倍,有望达到350亿美元。”史锐雪表示,预计未来5年至10年中,这个数字将会达到平均每年150%至200%的增长速度。

伦敦成为国人海外购房

据了解,目前为止,在中国个人海外所青睐的国家当中,欧洲,获得了中国客户55亿美元的总额,其中,40亿美元流向伦敦;澳洲获得了30亿美元的,其中,悉尼获得了22亿美元;北美(主要是以美国的纽约和加州),加拿大(主要是温哥华和多伦多),大概获得了25亿美元。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也向记者表示,亚洲买家对澳洲和新西兰的物业需求依然强劲,并一直由中国者主导。此外,国内的私人者跟随绿地集团,太古,中国万科和Lodha集团踏足国际市场。

“中国人在海外房地产通常主要看两个指标,一个是房产的出租,另一个则是贷款利率。”史锐雪表示,再加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明朗,中国个人海外房产的热度也越来越高。

她进一步解释道,以上海和北京这种一线城市房价指数来看,每年出租只有2%,而商业贷款利率大概是8%,出租是完全没有办法覆盖贷款利率的。与加拿大对比来看,若外国人在加拿大贷款买房,一般可以借贷额可以达到总房款的70%,此外,首付一般只需要10%,但出租是7%,贷款利率只有2.3%。

“对比可知,中国人在加拿大房产的过程中,可以实现以租养贷。此外,除了通过银行贷款投入少量的现金,实现海外房产配置外,还可以获得丰富的现金流。”史锐雪如是表示。

海外或成倍增长

在史锐雪看来,与2014年中国个人海外房产同比增长46%相比,2015年将实现同比增长100%,而未来5年至10年中,可能保持年增长幅度超过100%的水平。事实上,若中国人去海外房地产的步伐真的实现史锐雪的预期,这将意味着可能未来全都有中国房东。

莱坊机构表示,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超高净值人士平均每人分别拥有4.7个和4.6个住宅物业,膺全球前两位。

对此,莱坊全球住宅研究部主管Liam Bailey表示,中国内地需求增长方面有着巨大的,但大量私人财富尚未在全球进行多元化,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资金将到海外。

据悉,万国置地与15个国家的开发商合作。从万国置地的战略中可以窥见其对中国人海外购房市场增速的信心,史锐雪也认为,这一市场蛋糕很大。

但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讲,虽然海外购房总额一直在增长,但在海外购房还是存有不少风险。“价格不对称是一个风险问题。”史锐雪坦言,2014年,“我们的人通过各种途径都看到了在一些欧洲国家买房子买贵了的现象,其背后是一些中介机构在价格上做了水分。”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价格不对称问题,还有法律风险,因不了解当地市场真实状况,买卖时机难以把握的风险。当然,也包括汇率风险。

推荐阅读

2014中国房地产海外达到165亿美元 同比增近五成

房企海外另辟新路 进军非洲 购房出租十年回本

标签: 海外购房价格汇率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