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常态下 旭辉破解发展困境的道与术

2015-02-13 10: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众多房地产商还未从2014年行业调整期的阵痛中缓过神来,挑战重重的2015年已悄然来临。2015年,宏观经济在结构转型中增速将继续放缓,货币环境保持稳健,在房地产调控回归市场化的背景下,预计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面积小幅回升,新开工企稳,增速仍存放缓压力”的特点。

在宏观经济与行业发展均步入新常态发展期之际,旭辉集团苦修多年练就的一身道与术为其破解发展困境、顺利实现匀速攀升奠定了扎实基础。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2013年始,旭辉集团便开始尝试与绿地等房地产企业开展合作,合作项目初见成效。进入2014年,旭辉集团继续深化与绿地、恒基和新城等品牌房企的合作,合作项目合计销售额达到44.36亿元,占企业整体销售额的20.92%,其中三个合作项目销售额进入企业销售项目前十,尤其是绿地旭辉城项目全年热卖20.08亿元,是旭辉集团销售金额高项目。2015年,旭辉集团的合作步伐逐渐加速:1月20日,旭辉集团与星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土地开发、项目建设、后期运营等多个角度达成合作,开启北京“大城南战略”;2月10日,旭辉&金地&永同昌联合体以底价摘得北京顺义仁和镇4-073F3其它类多功能用地,对旭辉集团深耕北京,打造明星商业项目,强化企业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旭辉集团项目主要位于上海、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这些城市虽然市场需求巨大,但同时土地价格较高、客户要求较为严苛、市场潜在挑战也就越大,绿城、恒基、金地等房企在这些主流城市具有极强的品牌及资金和政策,而星牌集团等本土化企业熟知当地市场特征和政府运作规律,与这些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可以有效帮助旭辉集团分散财务风险、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旭辉集团品牌度,对企业规模化扩张提供助力。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2012年,旭辉集团成为该年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合理的负债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较高的增长质量成为旭辉稳健的财务铁三角:

财务铁三角

在融资方面,旭辉集团有5大手段以实现低成本融资:

实现低成本融资

上市两年,信用穆迪评级由「B1」提升至「Ba3」,惠誉评级由「B+」上调至「BB-」,亦获得标普调升发行人评级前景展望为“正面”,并维持“B+”评级。2015年1月花旗银行维持旭辉“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98港元,同在1月份,旭辉集团欣然宣布集团签订了一项初步总额约1.2亿美元(另加额外增额权1亿美元)的3年期美元/港元双币种银团贷款协议,协议按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率或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率加4.75厘的年利率计息,后还款期为自首次动用款项日期起计36个月。这次银团贷款由渣打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及上海银行作为牵头安排行,反映出银行界对旭辉未来业务方向以及发展充满信心。

吃水不忘打井人

旭辉集团保持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旭辉每年都向社会各界进行捐赠,并主动参与扶困助学、慈善捐赠、抗震救灾、环境保护、公益基金等各项事业。2011年成立旭辉“公益专项基金”,已向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赠款项逾千万,2012年旭辉集团与上海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设立了旭辉公益专项基金,打造“旭日行动”,力争5年内在我国100所中校建立长期的资助网络,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的人生理想,并向长期坚守在乡村岗位上的老师送上旭辉的真挚的敬意。

旭辉集团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较高的成长速度,并凭借的产品品质、服务质量等暖性指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中,旭辉集团凭借优异的业绩荣列“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30强,同时摘得“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和“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两项荣誉,并在2014年9月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中一举获得“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混合11-20)!

日前,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顺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标签: 百强房企旭辉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