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复活"迅速展开行动 逾九亿收购成都锦新瑞

2015-02-06 10: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12月至今年年初,佳兆业的风波可谓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直到近日,融创宣布收购佳兆业在上海的4个项目时,佳兆业才算是有了一丝“重生”的机会,佳兆业就此抓住机会迅速展开了行动。

2月5日晚间,佳兆业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子公司成都佳兆业通过去年以及今年的两份协议,从中融信托和深圳锦新瑞手中收购成都锦新瑞100%股权,交易总金额为7.21亿元(人民币,下同),这也是自去年12月佳兆业深圳“锁房”事件爆发后,公司首度公告收购行为。

公告显示,成都佳兆业作为买方,于去年7月24日与中融信托订立了份协议,成都佳兆业同意收购中融信托所拥有的成都锦新瑞80%股权,代价约5.31亿元。成都佳兆业与深圳锦新瑞于今年1月13日订立了第二份协议,同意收购深圳锦新瑞所拥有的成都锦新瑞20%股权,代价约1.9亿元。

收购完成后,成都锦新瑞将成为成都佳兆业的全资附属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发展及物业管理。据了解,成都锦新瑞持有位于成都市青羊区马场社区1,2组界内一幅土地的全部权益,总用地面积约60938.71平方米,按许可容积率计算的总建筑面积约26.81万平米,地块用途为城镇混合住宅,地块目前正在开发成都佳兆业广场与第二期。

根据界面此前的报道,深圳锦新瑞由李桂妮和胡南洋两名自然人,此二人也多次出现在郭氏家族亲属参股的公司中,一度被质疑为创始人郭英成的关联交易,但佳兆业在本次发布的公告中对此作出否认。

邦地产记者了解到,佳兆业目前在成都分别拥有佳兆业广场、君汇上品、现代城、丽晶港、佳兆业8号五个项目,随着融创中国即将接盘郭英成49.25%股权,孙宏斌的地产版图将扩展至成都市场。

相关阅读:

佳兆业风险犹在 业内:还将有两轮左右收购计划

融创恐难成"白武士" 佳兆业危机还有待解决

标签: 佳兆业收购

相关资讯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王健林再卖一线城市万达广场:中联基金收购上海金山万达广场

    王健林再卖一线城市万达广场:中联基金收购上海金山万达广场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上海金山万达投资广场近期发生了股权变更情况。据天眼查披露的信息显示,2023年12月27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名单,新股东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高茜变...

    来源:金融界

    2024-01-03 09:13:42

  • 建发股份拟溢价收购建发房产8%股权,一天后中止交易,投资者也不买单

    建发股份拟溢价收购建发房产8%股权,一天后中止交易,投资者也不买单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厦门市国企"三剑客"——建发集团、国贸控股、象屿集团的地产业务,处境"尴尬"。后两者选择将地产业务独立于上市公司体系之外,而建发股份(600153.SH)则打算溢价收购地产业务。这一"反...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2-28 15:45:36

  • 内蒙古“能源老板”杀入房地产?神秘富豪41亿收购陆家嘴豪华江景公寓,一买就是三栋楼

    内蒙古“能源老板”杀入房地产?神秘富豪41亿收购陆家嘴豪华江景公寓,一买就是三栋楼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内蒙古"能源老板"再度出手搅动上海滩风云,将陆家嘴滨江豪华公寓收入囊中。 近日,大悦城(000031.SZ)公告,旗下上海鹏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鹏利置业")100%股权转让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买方...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1-29 18:02:42

  • 国资出手收购二手房!太仓为稳楼市出奇招 试行升级版“以旧换新”

    国资出手收购二手房!太仓为稳楼市出奇招 试行升级版“以旧换新”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楼市持续深度调整背景下,江苏省太仓市祭出稳楼市新招。 近期太仓市开始试行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不过,与其它城市通过二手房中介及房企之间联手,以打通换房通道的"以旧换新"模式略有不同,太仓当前试点的"以旧换新"...

    来源:财联社

    2023-11-21 09: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