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地产的全国扩张简史:“唯快不破”与平民路线

2015-01-22 17: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蓝光地产成立二十余年,他的身上有一个时代的印记。这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二十余年,也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二十余年。蓝光的发展史里不仅透露出成都这座城市的巨变,其扩张的步伐也表明了中国西部民营经济的强势崛起。在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中,蓝光地产连续八年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2014年蓝光地产跃升至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第25位,并获得百强房企成长性10第四位,蓝光的实力与影响力毋庸置疑。

如今,蓝光在敏锐的市场触角和前沿开发观念指导下坚持走民生地产路线,“快速决策、高速周转、滚动效益”的贴身法则让蓝光不断扩张版图。在房产社会去品鉴一个百强品牌,要看销售与规模,更要看精神气质与心灵追求。如今,要抓住中国房产发展的走向,房产企业就要在倾听到平民百姓声音的基础上完成自己的高速运转与资金回笼。

过去四年,蓝光集团一直以稳步的销售业绩领跑市场,并且创造了“大阳线式”的年度销售业绩:2010年60亿,2011年72亿,2012年138亿。2013年蓝光集团在的总销售金额更是历史性地突破206亿,其中成都蓝光完成了150亿的销售业绩,不仅稳居成都房地产市场,更成为了整个西部楼市的。2014年9月,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中指研究院公布了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榜,蓝光地产首次入围“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品牌价值评估为55.41亿元,大幅跃升;2014年蓝光销售金额达240亿人民币,销售面积332.05万平方米。作为蓝光地产大本营,2014年蓝光在成都区域市场斩金135亿,占销售金额的56.36%,摘下集团销售头牌。

蓝光地产

在标杆房企们厮杀激烈的市场,蓝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然崛起,速度与规模,着实令人咋舌。

作为成都房产市场主力军,蓝光的发展一直备受瞩目。自2008年开始,蓝光地产便开启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大门,坚持可持续发展,走出四川,布局。2013年,蓝光进一步加快化的战略步伐,加速了在主要城市布局的速度,实现从“四川蓝光”迈向“中国蓝光”的全面升华。到今年底,蓝光的中国版图已经初具轮廓。目前蓝光在已经布局了几个大的区域:以成都、重庆、昆明为核心的西南区域、以北京、天津为的环渤海区域、以上海、杭州为的长三角区域、以武汉、长沙为的长江中游区域、以西安、太原为的黄河中游区域等五大区域。从城市数量上来说,除了成都以外,蓝光进驻主要城市已达十多个。蓝光性房企的规模梦渐行渐近。

蓝光从拿地到销售,无不快人一步,且“快而不乱”。在拿地策略上,蓝光擅长以“反周期”手法拓展一些的地块;在开发效率上,蓝光展现出“唯快不破”的醇熟技艺;在住宅产品上,蓝光以全新的COCO系产品实现快销和复制;在商业地产上,蓝光发展创新了街区商业模式,在成都重新回到城市运营商的身份。两年前,蓝光也定下了9年成为千亿房企的目标,自此迅速扩大规模。在这接近三年的时间,蓝光围绕西南大本营、长江中游区域、黄河中游区域、环渤海区域四个战略核心区,选择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良好的城市果断进入,快速以COCO系产品入市打响市场度。

蓝光地产

做中国民生地产领导者,让平民既要生存更要生活着。

一方面,蓝光地产早在十多年前就已走上民生地产的道路。对蓝光地产来说,建房子就是建责任、建口碑。在多年经营中,一直坚持“阳光拿地”的经营原则,依靠专业能力获取价值;坚持“用市场化手段解决民生居住问题”,以“民生地产”开发、资产运营管理为主导,并积极助推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3年来,蓝光地产集团一直以“为城市创造更多项目,建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为己任,始终坚持以符合国家产业导向、面向广泛人群的绿色住宅开发。蓝光地产把精力集中在刚需产品上,其打造的“COCO系”和“幸福系”,成为蓝光化布局的拳头产品,“蓝光COCO系”荣膺“2013中国房地产住宅项目品牌价值10”。蓝光通过控面积、控总价和释放功能的“两控一释放”,极大地满足了刚需类客户需求。

另一方面,蓝光在品牌构建的路上先行一步,不仅让业主有尊严地活着还让他们活得有意思有乐趣,这才能叫做生活而不仅仅是生存。

“2014蓝光品牌战略暨生活家系统”发布会上,蓝光地产推出了蓝光“生活家”系统,成为各大品牌开发商中率先出招的一家。蓝光本着“生活为家,家在蓝光”的理念,对超过20万业主进行潜心研究,在蓝光未来的产品当中,“生活家系统”承载具备居家服务体系、健康服务体系、文教服务体系等三大核心社区服务功能,真正从人居需求出发,满足健康咨询、社区文化、亲子、业主服务、居家服务、购物休闲等一系列服务体系,开行业先河导入“4C现代生活方式”。蓝光“生活家”系统的在于,将客户的人居需求做到,成为独属于蓝光的真正全生命周期价值体系。

蓝光地产

蓝光地产里有着一个时代的缩影,是中国西部不断发展进步的记忆。

蓝光的发展简史是中国各方面不断进步的时代缩影,是中国崛起的记忆,也是一个区域开发成果的展现。蓝光“生活为家,家在蓝光”的理念,与现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相契合。甚至可以说,蓝光见证着中国平民的富裕与成长,见证着西部区域的经济实力。中国的平民们,在生存的基础上不断完成了他们生活着的愿望,为家庭努力拼搏,为舒适的生活着而奋斗。

蓝光作为民生之路的实践者和引领者,也必将成为领跑时代的力量!

日前,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顺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的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标签: 蓝光地产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