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榜单凸显专业实力

2014-11-03 15: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10月底,天津市宣布全面放开限购政策。至此,已有41个城市陆续取消楼市限购,原来46个限购城市中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5个城市仍在坚持限购。

而此前,央行、银监会和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金融机构重新界定居民首次购房条件,同时要求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放松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的个人房贷。这意味着限贷令也正在成为历史。

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和限贷令的退出,对于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地产金融机构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限贷、限购政策放松后,有利于楼市回暖,各地楼市应该会进入一个量价齐升的阶段。但另一方面,限购时期各地楼市积压的大量存货,未来楼市也将迎来一个集中出货的高峰期,楼市竞争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此时,房地产开发商和金融机构专业化程度将面临着市场的考验,或者说,专业赢得市场的时代真正到来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11月1日,由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在上海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的“2014全球房地产金融•年度盛典暨第三届金砖价值排行榜星光盛典”吸引了整个中国房地产和金融业界的高度关注。

据悉,本次盛会由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中国房地产金融理事会、中国房地产金融网(http://www.cbngold.com)、亚太房地产协会主办,由恒银基金总冠名,深圳贝尔信首席联合主办,长富汇银、当天财富联合主办,梅溪湖(长沙)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担任指导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诺承分别提供学术支持和调研数据支持。同时,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包括中城、德信资本、凯思达资本、海银财富、五牛基金、盛世神州、高和资本、建银精瑞、德思勤、方正浦赢、钜派、文通•财富国际、意隆财富、东万股权、恒君资产、合星财富、乾立基金、华睿信资产等在内的一大批实力雄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担任战略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

本次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总编辑叶国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国内一本专注于房地产金融领域内的专业读本,《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始终将促进中国房地产业和中国房地产金融市场的成熟与发展作为己任,之所以每年的11月1日在上海打造一场房地产和金融领域内的年度盛会,并投入巨大的物力财力发布“金砖价值榜单”,就是为者和财富管理人提供一个更实际长效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金砖榜单的评选和发布,为者和财富管理人在寻求新经济形势下的机会提供更为有效的决策依据。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发言环节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亚太房地产协会CEOPeter Verwer;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边华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耶鲁大学国际金融研究员朱宁;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贝尔信董事长郑长春;邦恩德资本合伙人、普文执行主席Richard David;中城总裁路林;北京恒银中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研发经理田润青;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梅溪湖(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心旷;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德信资本 董事长陈义枫;复旦大学教授张军在内的多位社会、经济学家、金融界和房地产界的商界领袖与精英人士分别就“善谋金融,应对挑战”、“房地产调整的宏观与金融影响”、“2015年全球经济格局与中国经济走势”等界和房地产业界的焦点问题发表了演讲。

而在圆桌论坛中,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房地产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部总经理Marc Bosnyak;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经理黄凡;Court Collaboration总裁;Birgham Leadership Foundation主席Anthony McCourt;邦恩德资本合伙人、普文执行主席 Richard David;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物业部执行董事邵律;贝尔信董事长郑长春;建银精瑞董事长李晓东;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盛世神州董事长张民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长、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瀚亚资本副总裁贾永良;海银财富总裁韩芳;凯思达资本董事长兼总裁赵卫群;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稳盛董事长陈长春;五牛基金董事总经理宋鹏;深圳市华睿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嘉贵;方正浦赢(上海)股权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亚明;钜派集团钜洲资产副总经理 石景等嘉宾分别就“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与全球房地产金融市场”、“中国资本如何出海?”、“大资管的混业化”等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和观点分享。

白天的峰会结束后,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第三届金砖价值排行榜星光盛典”也拉开了序幕。

为本次金砖价值榜单的评选数提供据支持的诺承的管理合伙人王东亮在致辞中指出,去年的金砖价值榜单被誉为规模、规格、覆盖海量、评选最严的房地产金融业界的评选,但事实证明,没有最严格只有更严格。今年诺承根据市场发展的新变化,再一次对评选体系中的各个单项的权重比例进行了调整。

王东亮强调,从2012年的评选侧重于基金的规模,到去年将评选重点放在了创新能力上,而今年的评选则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金融机构的专业化能力,这个变化也反映了房地产金融市场的发展。可以说,3年以来,入选的和获奖的房地产金融机构越来越多,同时这块金砖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这表明中国的房地产基金行业也越来越成熟,而这个过程中,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发起主办的“金砖价值榜单”无疑对这一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作为金砖榜单评选的重要参与者,诺承一定会秉承公平、公正、客观、公开的原则,为提升榜单的含金量和推进房地产金融市场的成熟,与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携手努力。

随后,亚太房地产协会 CEO Peter Verwer; CBRE华东区董事总经理Luke Moffat;上海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天地金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凌云;星浩资本首席执行官赵汉忠;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国区总经理黄凡;中国房地产金融理事会副主席理事、恒银基金执行总裁许鹏;The Bund Capital Investors执行合伙人Richard David;上海天地金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郁瑶珺;《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联席执行主编 李宏涛;《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联席执行主编 周力等嘉宾为获奖单位和机构颁发出了一系列含金量极高、代表行业荣誉的奖项。含金量、最体现硬实力的“系列”金砖奖项中,“2014年度中国实力房地产基金10”分别被歌斐资产、中城、长富汇银、五牛基金、高和资本、星浩资本、盛世神州、建银精瑞、德信资本、中信金石等机构夺得。“2014年度中国实力信托机构10”分别被中信信托、兴业信托、中融信托、华润信托、中诚信托、建信信托、外贸信托、平安信托、华能贵诚、北方信托等机构夺得。“2014年度中国实力第三方理财机构10”分别被诺亚财富、恒天财富、海银财富、钜派、新湖财富、展恒财富、好买基金、启元财富、利得财富、帆茂等机构夺得。而凯思达资本;北京恒银中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瀚亚资本;深圳市小牛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尔信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长春;深圳市华睿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嘉贵;上海中城联盟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路林;当天财富;方正浦赢(上海)股权管理有限公司;文通•财富国际(上海堃泰房地产有限公司 );上海东万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意隆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恒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梅溪湖(长沙)有限公司;德思勤;合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乾立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财长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个人分享了“2014年度中国地产基金管理团队”、“2014年度中国创新实践基金公司”、“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基金GP管理团队奖”、“2014年度中国成长性第三方理财机构、“2014年度创新型私募机构”、“2014 年度中国房地产金融创新人物奖”、“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金融卓越基金管理人”、“房地产基金领袖奖”、“创新价值财富管理公司”、“成长性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价值商业楼宇”、“价值基金管理公司”、“稳健发展财富管理机构”、“发展财富管理机构”、“2014亚太城市运营典范金奖”、“2014亚太地区房地产创新服务典范”、“稳健财富管理机构”、“关注房地产私募基金新锐机构”、“2014年度创新管理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等19个奖项。

据悉,大会还邀请国内外近300多位企业家、家及中外媒体50多家。与会企业家来自金融、地产、创意文化等热点产业,身价从几亿到几百亿不等,可以堪称“富豪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本次峰会的金砖“成色”。

金砖为中国房地产金融市场发展助力!

金融引领中国楼市的未来!

标签: 金砖榜单专业实力

相关资讯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品质服务奠定根基,综合实力迅速攀升

    中國國信服務集團荣膺 "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 "2024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商/住/产/教/旅全息一体化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11:3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王健林又找来一位实力金主:神秘基金接盘4个万达广场

    王健林又找来一位实力金主:神秘基金接盘4个万达广场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12月最后几天,一位神秘买家先后接下万达商管旗下4家公司——湖州万达投资有限公司、太仓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萝岗万达广场有限公司、上海金山万达...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3 14: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