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业绩 房地产开发商们也是拼了

2014-10-30 12: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对房地产开发商而言,现在的楼市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房贷新政实施以来,楼市有回暖迹象;坏消息则是:已经是10月底了,今年房企拼业绩的时间不多了。

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全年的业绩也是拼了。

最难退房季来临购房者贸然退房会赔本

今年的退房难虽然近期表现愈来愈明显,但实际上,很多开发商也早就为退房难埋下了伏笔。今年上半年,由于整体市场的低迷和信贷政策影响,很多项目,尤其是中 项目都给客户留出了较长的签约周期。让购房者先认购,然后再筹钱、筹资格的做法几乎每个中项目都在使用,这样看似为开发商的业绩完成增添了很多不 确定性,但实际上,对于市场波动带来的购房者退市,开发商早就将措施想在了前面。

购房容易,退房难,想退房?等明年春天吧。

如果退房难是一种“节流”措施的话,频繁融资则是一种“开源”行为。

A股房企频繁再融资,声称房地产行业“正在松绑”

中国房地产商正期待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10月28日,招商地产(000024.SZ)发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80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用于旗下5个地产项目的后期开发,具体发行金额待股东大会确认。

这是招商地产一个月以内第二次使用再融资工具。9月28日,招商地产刚刚宣布发行不超过50亿元中期票据。

不仅是招商,各大房企都在抢发中票。粗略测算,从9月中旬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包括万科、金地等在内的10余家地产商公布了再融资方案,融资额近千亿元。

一位闽系开发商透露,“我们的定增方案刚刚通过,近30亿元,(融资)成本不超过10%。”

招商地产表示,此次再度发布融资方案的一个直接原因,就是当前恰逢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的窗口期,近期诸如分类调控、央行释放流动性、放松限购限贷等措施随之而出,公司管理层认为这是房地产行业正在“松绑”的信号。

公告显示,此次招商地产拟募资不超过80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资金将全部用于深圳双玺花园一期、深圳双玺花园二期、珠海依云水岸、深圳坪山花园城二期、武汉江湾国际共计5个地产项目,以上5个项目总额为214.26亿元,净利润总额预计可达45.61亿元。

近期发债公司

9月17日,金融街(000402.SZ)称,拟发行不超过52亿元中期票据,期限5年或以上。

9月18日,中南建设(000961.SZ)称,也拟发行注册不超过36亿元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或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可分期发行。

9月22日,万科(00002.SZ)称,同意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在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的范围内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

9月26日,荣盛发展(002146.SZ)称,拟发行总额不超过49亿元的中期票据,期限不超过5年。

10月18日,金地(600383.SH)称,发行不超过95亿元人民币的债务融资工具,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

标签: 购房退房难房企融资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