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派地产崛起迅猛9家入围品牌价值TOP10

2014-09-25 16: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9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名单”,结果显示,随着武汉城市经济的稳步提升,除了中海、万科、保利等外来品牌房企风生水起,本地房企表现也日渐抢眼,本次有福星惠誉、百步亭、三江航天、美好集团、奥山集团、庭瑞集团、东湖高新、光谷联合等9家企业登上榜单,领跑中部地区。

武汉品牌房企参会代表

武汉品牌房企参会代表

楼市降温品牌房企份额提升更快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已连续进行了11年。2013年,品牌作为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的保证书,成为品牌企业竞争制胜的利器,为其成功实现业绩突破、以领先行业的速度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分别在价值创造、规模效益和成长速度方面继续引领行业品牌发展的新格局,其中十家品牌企业2013年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的溢价率均值分别为28.78%、21.51%和9.12%。

2014年房地产市场步入调整期,楼市降温迹象明显,品牌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品牌企业充分发挥品牌、积极调整价格策略,更快地实现了业绩逆市提升,带动市场份额的集中。

2014年上半年,中海、万科、保利等23家品牌企业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其中3家行业领导公司品牌的市场份额提高至6.18%;在强者愈强的规律作用下,品牌企业的发展格局将持续分化,在楼市降温阶段,买房人对于企业实力、产品水平更加挑剔,而这些正是品牌企业的竞争所在,行业洗牌过程中,不具备品牌与实力的房企成为出局者。

武汉房企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

2012、2013年武汉住宅销量连续创造历史新高,2014年前8个月,武汉住宅销售面积逆势攀升至位,推动本土房企品牌在过去一年再次取得新突破,但也面临空前的挑战。

福星惠誉是一家入围“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混合制)的湖北房企,福星惠誉坚持城中村旧城改造战略,立足武汉城市圈,逐步向北京等一线城市扩张,并于2013年正式登陆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作为湖北龙头房企,已多次蝉联“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10——城中村旧城改造”,依靠差异化竞争能力成长为性品牌房企。

百步亭集团依靠“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管理模式,并率先在养老地产取得突破,成为独树一帜的中国社区建设与服务综合运营商,蝉联“2014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三江航天持续以“致力于城市运营”为品牌愿景,运用“航天品质”进行企业精准定位,再次获得“2014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殊荣。

美好集团通过企业更名方式勇于自我革新,塑造“让客户生活得更美好”的品牌愿景,蝉联“2014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奖项;作为老牌国企,武汉地产集团承担了大量城市基础交通和公共设施建设,上榜“2014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

奥山集团秉持“让生活充满阳光”的品牌理念,通过奥山世纪城等城市地标级综合体的打造,蝉联“2014中国中部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百万体量的奥山世纪城荣膺“2014中国房地产地方项目品牌价值10”;庭瑞集团七盘闪耀江城,依靠品牌战略一举制胜,“大观澜系”被评为“2014中国房地产地方项目品牌价值10”,庭瑞集团也得以首次入围“中国中部房地产品牌价值10”。

此外,得益于武汉东湖高新区产业经济的迅猛发展,光谷联合和东湖高新两家上市公司同时上榜“2014中国产业园区品牌价值10。

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品牌抵御风险能力愈发显著,在武汉市场,福星惠誉、百步亭等本土房企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万科、保利、万达等外来巨头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另一方面,要面临东原、蓝光、联发、旭辉等外来新兴品牌企业的冲击,“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房企应紧跟移动互联网步伐,不断优化品牌管理,注重品牌资产价值的有效利用,为长期可持续发展赢得先机。

标签: 汉派地产品牌价值

相关资讯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