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满意度不足 武汉品牌房企率先发力

2014-09-02 11: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最近五年武汉卖出去62.5万套住宅,2013年武汉房价涨幅在100个城市30位左右,那么,江城的市民对居住环境等各方面满意吗?近期,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在汉发布了“2014年中国城市(武汉)居民居住满意度”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武汉在24个城市的整体满意度测评中以65.5分位列第21位,这一研究成果,无论对于买房人还是开发企业,无疑都是一记警钟。作为聚集了40多家品牌房企的武汉,经历了高速发展期之后,在物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显露,对房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城市满意度不足 武汉品牌房企率先发力

武汉居民居住满意度位列第21

何为“满意度”?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总经理刘萱介绍,该项研究是从单个楼盘的销售服务、交付服务、房屋质量、小区环境与规划、物业服务、保修投诉处理以及客户忠诚度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武汉调查实际有效样本2118个,涉及武汉15家主流企业的商品房楼盘。

结果显示,武汉以65.5分位列第21位。位列前两名的是同为二线城市的杭州和重庆,满意度得分达80.1分和78.9分。

最近三年,武汉的整体满意度情况表现一般,2012年在12个城市中第10,2013年在在16个城市中12位,与中部省会城市相比也处于下风。对这一现象,与会的万科、金地、湖北保利等开发企业代表,以及福星惠誉、百步亭、美好集团、港联物业等物业代表,结合武汉的行业现状、本地消费特性、企业经历进行了探讨发言。

福星惠誉物业公司总经理荆志伟认为,武汉的整体水平不佳,对企业都是一个鞭策,提醒我们要保证服务的稳定性和系统性。今后,福星惠誉将通过管理水平的提升,学习行业实时经验,用全新的服务来全面提高业主的满意度水平。

美好集团名流幸福物业经理余兴介绍,美好集团在发展规模是快的,物业为了应对这一规模发展,准备申报一级资质。基于营销、物业服务、维修服务,我们在客户服务这块还建立了客户热线,通过建立服务平台,把资源整合在一起,这样可以更快、更有效的为客户解决问题,给客户提供美好的生活方式。

停车管理、物业维修等细节问题普遍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中指研究院已连续8年开展“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研究”工作。此次调查研究在北京、上海、武汉、长沙等24个城市启动,选取了464个社区进行实地调查测评,完成有效样本33054个。值得一提的是,因房价高、生活压力大等因素,深圳、北京、广州、上海四大一线城市满意度得分也都不高,而武汉房价相对合理的情况下,近三年居住满意度水平整体不高,其在一些具体细节方面的问题更加突出。

如前期服务中,武汉居民普遍反应“签约后关怀不够”,而在入住后,物业服务直接影响满意度,武汉物业服务细项中,绿化养护得分,为73.2分;停车管理得分,为53.4分,社区活动、后续维修方面得分偏低,注重面子工程,后续服务不足。也有代表提出,目前武汉开发企业对于物业的关注与投入尚显不足,比如物业行业员工的待遇普遍不高,也影响到了服务的质量。另外,停车位设置先天不足等问题,也都直接导致后期物业纠纷不断。

满意度不足影响房企转型

近年来,随着行业调控的持续,一大批房企提出,要从建房卖房向服务型转变,成为生活服务配套商,而这能否成功,很大程度取决于企业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高低。品牌房企更是成为率先实践者,如万科不断向网络企业学习,彩生活,美好集团更名等,都是为了加强服务,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这也是品牌房企应对挑战的一大策略,中指院报告认为,武汉居民居住满意度整体水平不高,不仅影响楼市的销售、价格以及企业的品牌,也对新形势下房企的转型构成了挑战,从本次发布会了解的情况看,目前福星惠誉、百步亭、三江航天、美好集团等本地房企纷纷加大投入,在全方位提升业主满意度方面下功夫,以适应客户与市场的发展要求。

标签: 城市满意度品牌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