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突击调控扰乱楼市:房价可能重新反弹

2013-11-25 10:2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广州、武汉等城市陆续出台进一步调控措施,延续了三中全会前北上深等城市加码调控手段的特色。业内人士表示,年底“突击”调控将带来楼市短暂的降温,而性调控短期内或难以退出,市场化调控体系还有待逐步建立。

从10月11日,深圳推出“深八条”,到11月8日,上海推出“沪七条”,加上广州,一线城市已全部出台加强楼市调控的政策。

纵观本轮调控,仍然突出“限贷、限购、限价”的传统措施。在限贷方面,深圳、上海、广州均将二套房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七成。在限购方面,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均提高了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门槛”。

在限价方面,北京提出年底之前,大幅楼盘不予批准预售,并力推自住型商品房,将确保两年供应7万套,占市场供应量一半。武汉也提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今年初,30多个城市制定了房地产调控目标。大部分城市明确提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而统计显示,过去3年各城市居民实际收入增幅多在8%-9%,个别城市达到10%,少数城市涨幅低于8%。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从目前的市场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超过10%的一些大中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困难,一些涨幅在8%-10%之间城市,完成年度调控任务的难度也很大。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轮地方收紧调控,已由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预计还有价格上涨较快的城市跟进,出现一波多城市调控收紧局面,年末楼市可能因政策基调的从紧而转入平淡,整体房价涨势可能有所放缓。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担心,目前的所谓调控新政策,仍然是以限购、限贷为核心的调控,只是将部分购房需求进行了延后,但这些需求始终会释放,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后期市场还有可能重新反弹。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说,突击式、运动式的调控会打乱市场秩序,造成市场的恐慌,加剧供需矛盾,带来市场的紊乱。

标签: 痛批突击调控扰乱楼市房价可能反弹

相关资讯

  •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嘉善商务:多元化创新,开拓无限可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发布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40:22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