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2013-11-18 17: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微博]11月18日发布《中国房地产企业资讯监测报告(2013年11月11 日-2013年11月17日)》本周房企拿地热情依然高涨,近期,政策上先有深圳提高二套房首付的 “深八条”,随后北京、上海的“京七条”、“沪七条”迅速接棒,然而这似乎并未给房企拿地的热情降温,从近期情况看,各房企拿地积极性依然高涨,土地市场持续升温。【报告下载】【更多报告

精彩推荐:

2013-2014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圆满落幕

第十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全面启动

中指数据龙年新品全新升级决战百城 【CREIS中指数据企业版】

一:土地储备

1:绿、苏州6宗地块,耗资34.49亿元

根据上海规土局的出让计划,11月13日上海共5地块出让。实时消息显示,绿地以总价9.37亿元拿下了位于嘉定及奉贤两宗地。

其中,嘉定区嘉定新城F05-4商业办用地,由绿地以4.07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7150元/平方米,溢价43%。该地出让面积为2.85万平方米,容积率2.0,起始价2.85亿元。

11月14日,上海松江区成交3宗纯宅地,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盛与上海钰景有限公司联合体、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各获一宗,成交总价27.18亿元。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核心区IV-01地块F3其它类多功能用地,成交金额7.82亿元。以成交价7.82亿元计算,折合楼面价13033元/平方米。

出让文件显示,通州区运河核心区IV-01地块,底价5.84亿元。地块东至新华东路道路中线,南至芦庄南街道路中线,西至新华南北路道路中线,北至永顺北街道路中线。土地面积2.64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1.5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6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雨花区黎托路,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宗地面积89432.15平方米,起始价6.7亿元。

2:香港置地与招商联合体逾40亿元夺重庆两路2商业地

11月13日,香港置地、招商地产联合体竞得渝北区两路组团F标准分区2宗商业地块,总价40.1亿元。

这两宗中,渝北区两路组团F标准分区F81-1、F82-1、F83-1、F84-1、F85-1、F86-1号宗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商务用地,土地面积为12.2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30.68万平方米,成交底价为12.28亿元,楼面价为4002元。

另外,渝北区两路组团F标准分区F65-1、F65-2、F65-3、F66-2、F67-2、F68-2、F69-1、F70-1、F71-1、F72-1、F73-1、F74-1、F78-1、F79-5、F79-2号宗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土地面积为27.98万平方米(约420亩),规划建筑面积79.46万平方米,成交底价为27.83亿元,楼面价为3501元。

该宗地总用地面积约420亩,其中商业用地分摊土地面积约186.5亩,居住用地分摊土地面积约233.5亩。

二:融资

1:雅居乐签信贷协议 获5000万美元定期贷款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1月12日发布公表示,公司与中国银行澳门分行订立信贷协议,获授予金额为5000万美元的定期贷款信贷,为期12个月。

根据信贷协议,若控股股东不再共同直接或间接拥有超过50%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或不再共同或停止享有行使对公司的管理控制权,即属违约,贷款方可取消承诺,公司亦须偿还贷款,连同应计利息,以及其他应计款项。

2:荣安地产拟向控股股东借款不超过30亿元

11月15日,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向控股股东临时借款关联交易的公告,称预计2013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4月30日止,公司将向控股股东荣安集团借款的金额累计不超过30亿元,且日均借款余额不超过4亿元。

并且,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将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资金占用费,预计累计支付的资金占用总额不超过2400万元。

公告指明,在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期间,荣安地产向荣安集团临时借款额为29.49亿元,实际产生的资金占用费即关联交易金额为877.88万元。

3:万达成功发行6亿美元债券 利率4.875%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于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11月14日首次美元债券发行获得4.6倍超额认购,成功发行6亿美元五年期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为4.875%,大大低于此前几家香港上市内地民营房企债券利率。

据了解,万达此次发行,通过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境外子公司Wanda Properties Overseas Limited进行。

三:企业动态

1:嘉凯城任命姜荣为公司副总裁

11月12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聘任姜荣为公司副总裁。

公告显示,姜荣历任浙江省商业开发公司开发部经理,浙江名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兼南京钱塘公司总经理,浙江名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南京钱塘公司总经理,浙江名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支部副书记,嘉凯城集团名城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裁,嘉凯城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此前嘉凯城公布,公司原董事长兼总裁边华才于今年10月7日辞任兼任的总裁职务,仅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2:恒大控股国香地产 深圳项目即将入市

据了解,2013年11月10日恒大地产在深圳的入市项目恒大国香山已正式对外开放营销。

恒大方面透露,国香山项目预计会在11月17日开放样板房,年内可入市。

据了解,恒大国香山项目原为国香地产位于深圳市布吉沙湾的旧改项目,今年9月被恒大地产收购。

该项目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总建面为35.5万平方米,共规划为三期开发,规划包括高层住宅、综合商业配套等。

3:首创置业3.51亿港元收购钜大国际66%股份

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11月12日早间宣布,11月8日,联旺(作为卖方)、担保人、得兴有限公司及首创华星(作为买方)订立购股协议。

根据协议,首创置业向联旺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钜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共66%,即1.32亿股,每股作价2.66港元,总现金代价为3.51亿港元。

首创置业亦提出可能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每股作价2.66港元,要约总代价约1.8亿港元。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46期(2013.11.11 -2013.11.17)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45期(2013.11.4-11.10)

中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45期(2013.11.4-11.10)

2013年10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

2013年1-10月房地产开发经营数据解读

标签: 房企拿地土地市场

相关资讯

  •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A股房企首家,金科正式进入重整程序

    金科股份(*ST金科,000656.SZ)成为近年来A股首家正式进入重整程序的大型全国化上市房企。 4月22日晚间,金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4)渝05破申129号及(2024)渝05破申130号《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8 11:37:17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