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进入下半场 万科总裁称时期已过去

2013-01-21 09: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日报 

未来15年,房地产业在住宅开发领域仍有很多机会。房地产业不应再奢望成为国民经济的主角和支柱产业,而应积极成为城市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配套产业。只有定位清晰,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政策方向和市场机会。

全球的专业住宅开发商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日前表示,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成为常态的背景下,我国房地产业已进入行业发展的下半场。所谓下半场,并非指房地产业期已过,而是针对行业持续多年的高增长而言,要主动进行修正发展。

郁亮在参加某财经论坛时提出,房地产业不应再奢望成为国民经济的主角和支柱产业,而应积极成为城市化、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配套产业。郁亮说,过去房地产业一直被叫做支柱产业,实际上这个定位有问题。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配套产业会更合适:城市在开始扩张阶段,首先需要住宅,于是出现以开发住宅为主的开发商;当城市进而发展到招商引资、大兴实业的阶段,需要开发商建设工业园区满足需要;到城市产业结构升级阶段,需要商业地产开发商的进入;到了城市形象提升阶段,则需要开发更多的文体设施、建筑与之配套。

郁亮认为,可以看出,在城市发展的每一阶段,房地产业都是作为城市化、城镇化发展的配套产业而存在。即便房地产业涉及几十个相关行业的发展,也绝不应自认为是国民经济的主角。只有定位清晰,房地产业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政策方向和市场机会。

作为配套产业的房地产业未来还将有多大的机会?郁亮认为,房地产市场还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如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虽趋向饱和,但紧跟着城市旧改的商机就来了。未来15年,房地产业在住宅开发领域仍有很多机会,如老年住宅等领域还基本未覆盖。其次,市场竞争将带来行业集约化程度不断提升,对于拥有8万多开发商的我国房地产行业而言,这将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在行业发展的下半场,囤地这种以时间换空间、赚取暴利的模式将过时。未来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净利率水平将稳步趋同,形成稳定透明的社会平均水平。企业只有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才能提升对股东的回报水平。

标签: 房地产业万科总裁

相关资讯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